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亚伟:跟风投资对我造成很大影响

  羊城晚报 记者韩平报道:昨日下午,刚刚离职的“公募一哥”王亚伟在北京与部分媒体见面,对市场关心的问题做出了回应。

  股民跟风投资让我忧虑

  对于外界猜测的离职原因,王亚伟表示,“这次离职是个人的原因,主要因为外界对我的关注太高,让我感觉压力太大。我不希望媒体对于我买的股票进行报道,提所谓的‘王亚伟概念股’”。他表示,“尤其在中国证券市场现在不成熟的情况下,这种现象让我很忧虑。”因为老百姓这么盲目地跟着我做一笔投资,很有可能会赔钱。基金买一只股票,最多投基金净值的10%。对这只股票的风险承受能力非常强,哪怕这只股票下跌了50%,对基金都不会有明显影响。但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就承担了过高的风险。

  王亚伟表示,跟风投资也对其投资造成了很大影响,因为每次看一只股票,都要担心这只股票会不会被广泛报道,这对投资造成约束,变得缩首缩尾,“这是我几年的投资中面临的一个最大的困境,也是促使我下决心要离开的主要原因。”

  离职与股权激励无关

  现场有记者提问,优秀的基金经理离职,对股东来说是一个巨大的遗憾。股权激励的问题对于市场、对于基金行业是一个怎样的影响?对于职业基金经理人的发展来说是否是一个瓶颈?

  对此,王亚伟表示,股权激励很重要。但他强调,“我个人对这方面没有太多的诉求,我离职不是因为没有股权激励,也不会说因为有股权激励了就会留下来,我离职与此无关。但是我仍然认为,股权激励很重要,尤其是对于资产管理行业等这样以人为核心的行业,而不是以资本为核心的行业。”

  传闻去向都不靠谱

  对于大家关心的去向,王亚伟表示:“离职是我个人的想法,没有和外界进行沟通,目前外面所传言的,和哪些机构有关系,都是不确切的,可以是说完全没有的。”是想先休息一段时间,再考虑下一步的去向,至于做什么,目前来讲没有明确。但是既然前面大家都传过各种版本的机构,可以明确地说,这些都是不可能的。他还表示,希望大家不要对其去向猜测,会对别的机构造成麻烦。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