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亚伟明星效应褪去 六成基民拟赎回华夏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7日 17:03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基金昨日开展题为“如果你投资了华夏基金旗下产品,你会怎么做?”投票调查。截至今日发稿时,共有551名网友参与投票,其中近六成基民选择赎回产品,落袋为安。(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基金昨日开展题为“如果你投资了华夏基金旗下产品,你会怎么做?”投票调查。截至今日发稿时,共有551名网友参与投票,其中近六成基民选择赎回产品,落袋为安。(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4月27日消息,新浪财经开展的投票调查今日结果显示,近六成基民选择在王亚伟离职后,赎回华夏基金(微博)产品。对此,有分析师对新浪财经表示,大量赎回必然导致华夏基金规模减小,但并不会对华夏基金业绩造成过大影响。

  六成基民选择赎回华夏基金

  新浪基金昨日开展题为“如果你投资了华夏基金旗下产品,你会怎么做?”投票调查。截至今日发稿时,共有551名网友参与投票,其中近六成基民选择赎回产品,落袋为安。

  参与投票网友中,322名选择了“王亚伟一走,华夏基金无人撑场,赎回落袋”,占总投票人数的58.4%;141名选择了“看业绩表现,暂时观望再做决定”占25.6%;剩下88名网友选择“相信华夏基金整体研投能力,继续购买”。

  华夏基金近日公布的一季度报告就显示,王亚伟管理的华夏大盘精选基金首度遭遇赎回潮。该基金去年底份额为6.22亿份,截至今年一季末,总份额只剩4.62亿份,份额缩水比例高达25.69%。而近两年,该基金赎回量通常仅为百万份额。

  王亚伟明星效应或带走大批忠实拥趸

  对于投票结果,有业内人士对新浪财经表示,很多基民因为王亚伟而选择华夏基金产品,“很多人就是冲着他(王亚伟)去的,也会因为他的离开而离开。”

  该业内人士称,持有王亚伟管理基金的投资者,大多持有时间较长,依赖于王亚伟本人的信誉,如果王亚伟离职,大部分投资者作出赎回的决定是可以理解的。

  招商证券(微博)基金研究分析师宗乐也表示,王亚伟确实存在明星效应。“王亚伟管理的基金业绩稳定,对于这一点,投资者尤其是散户已经形成了共识。对于忠实于王亚伟的投资者而言,选择赎回也是非常正常的。”

  据宗乐估算,王亚伟管理的华夏大盘精选基金在近5-6年间的业绩均排名全国前三位,“业绩持续性稳定,在业内较为难得”。她同时指出,王亚伟管理的华夏策略近年表现也不错。

  宗乐进一步指出,由于王亚伟管理的华夏大盘精选基金自从2007年1月即开始暂停申购,投资者一旦赎回则难以再申购,所以,在过去五年多的时间内,王亚伟管理的基金赎回量很小。

  分析指大量赎回不会影响华夏基金业绩

  基民如果大量赎回,直接影响就是华夏基金规模缩小。不过,宗乐并不认为这会对其业绩造成过大影响。“对于新的基金公司而言,的确需要迅速扩大基金规模支撑业绩,但是华夏基金已经度过这一过渡期,建立了较好的口碑,拥有一定领先优势。”

  宗乐表示,除了王亚伟,华夏基金还有很多优秀的基金经理和基金产品可以保持业绩。“除非华夏基金发生内部人员结构重大变动才可能影响业绩。”

  业内过去普遍认为华夏基金好打王亚伟这张“明星牌”,宗乐对此指出,华夏基金应在自身宣传上改变策略,“他们应该认识到,加强对整体实力的宣传对公司有帮助。”(王茜 发自广州)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