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亚伟或将离开公募基金业 近半投资者拟赎回

新浪财经发起的微博调查显示:如王亚伟离职,半数基金投资拟赎回新浪财经发起的微博调查显示:如王亚伟离职,半数基金投资拟赎回
王亚伟历任基金经理情况及管理业绩王亚伟历任基金经理情况及管理业绩

  作为公募基金业的“一哥”,华夏基金王亚伟离职的传闻从未停歇。昨日,关于王亚伟即将离职的消息再次在业内疯传。针对此传闻,华夏基金人士并未向本报记者直接否认。但接近证监会相关监管部门的消息人士向媒体表示,未收到王亚伟离职申请。

  本报讯(文/表记者吴倩)  “王亚伟离职的消息已在华夏基金(微博)内部流传,王亚伟或已向华夏基金提出辞职意愿。”昨日,类似的消息在市场流传,引起各界关注。同时,据知情人士透露,与王亚伟一道将从华夏基金离职的或许还有其多年铁杆搭档、华夏基金董事兼总经理范勇宏。

  天弘基金

  否认王亚伟加盟传闻

  对于王亚伟辞职的传闻,华夏基金相关人士并未直接否认,该人士向本报记者回应称:目前没有确切消息,如果有确切消息会及时告知。而此前,市场曾数次传出有关王亚伟离职的传闻,华夏基金对此均明确否认。

  而对于范勇宏将离职的消息,该人士表示,是谣言。

  不过,昨日,两位接近证监会相关监管部门的消息人士向媒体表示,近期证监会未收到来自华夏基金关于高管人员变动的申请文件。

  王亚伟是否已正式递交了辞呈,即将离职,目前尚无最终定论消息。业内人士分析称,华夏基金管理层,甚至监管机构还可能挽留王亚伟。

  而此前,曾有传言称,2010年夏王亚伟和范勇宏向华夏基金提出过辞职申请,后来监管层以“社会影响过大”为由进行了内部否决。

  如果王亚伟确定离职,其未来的去向同样是各界关注的焦点。对此,业界流传各类版本。

  昨日,市场上最新的一则传言称,王亚伟的下一站可能是其华夏基金老同事郭树强执掌的天弘基金。据称,天弘基金给予王亚伟股权激励。对此,郭树强的表态是“没听说”。

  另外,此前还曾传王亚伟要去中信产业基金,但一位接近中信产业基金的人士否定了这一消息。

  而昨日,一位接近华夏基金的人士向记者表示,如果王亚伟从华夏离职,很可能离开公募基金行业。该人士称,王亚伟若有离意,很可能有股权变动方面的原因。一位资深基金行业人士也认为,如果王亚伟还想待在公募行业,没道理离开华夏。

  王亚伟离开

  近半投资者拟赎回

  王亚伟真的离开华夏基金,其目前管理的两只基金规模势必受到更大影响。

  昨日,有网站一项“如果你投资了华夏基金旗下产品,你会怎么做?”的调查显示,48.5%的受访者表示,王亚伟一走,华夏基金无人撑场,赎回落袋;34.8%的受访者选择,看业绩表现,暂时观望再做决定;仅16.7%的受访者表示,相信华夏基金整体投研能力,继续购买。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