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首批短期理财基金获批 基金公司尝试转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6日 03:56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4月26日消息,踟蹰不前的基金行业再次在业务创新上做文章,昨日证监会批准了华安基金(微博)的2只短期理财产品。华安方面高调宣布,上述产品瞄准低风险收益理财市场,意图挑战银行理财产品,同时探索基金公司转型资产管理之路。

  华安的固定组合类短期理财基金月月鑫、季季鑫,采用固定组合策略,有别于传统商业银行的理财产品,具有低门槛,投资组合恒定投资运作透明等特点,主投短期理财债券,每月滚动运作,运作期最后一个工作日进行收益分配,认购起点1000元。

  据悉证监会在该产品的创新方面作了不少努力。如给予该产品参考收益率的创新试点,允许基金对于期间收益给出一个参考收益率。

  传统的银行理财产品会告诉投资者一个预期收益,对应的,证监会允许该基金公告一个参考收益率,这是和监管部门共同商量的结果,是一个很大的突破。

  华安基金产品设计部董事总经理谷媛媛认为,随着金融工具逐步丰富,以后或允许基金签订远期收益合约,包括利率远期工具推出,参考收益率区间会越来越散。

  目前公募基金规模在两万亿左右,而银行理财产品在2011年引来大发展,总规模高达十几万亿,公募基金在理财产品方面缺少简单的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该产品的成立,直接将公募基金带进了理财市场。

  华安基金营销总裁秦军表示,证监会提出基金业向现代资产管理机构转型命题,华安的这个新产品为这样的转型增加了更多可能性,是一次有意义的探索和尝试。

  谷媛媛认为这个短期理财基金可以捕捉大规模的管理,把投资管理向资金管理进行转化,这实际上是推进基金公司向资产管理机构转型的一种载体。(王霄发自上海)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