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成基金:短期关注一季报利润周期性转折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5日 11:20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A股再度宽幅震荡,多空分歧加大。大成基金(微博)指出,在政府公布了低于预期的一季度经济数据之后,市场寄希望与政府的放松政策。此时间段,大盘的推动力主要在于对央行未来进一步释放流动性以及铁路建设投资重新启动的预期。板块上,近来银行以及金融服务类板块保险股、券商股涨幅良好,汽车和地产等早周期股票表现也不错。

  此前公布的汇丰4月PMI数据显示,经济景气有所回升,但回升力度不大,大成基金提醒尚需观察欧洲债务危机进展情况、国内政策预调微调动态以及国内通胀波动风险。信贷方面,大成基金认为,如果央行没有及时下调法定准备金比率,则4月份信贷投放量将重新回落,经济季节性回升的力度也会低于市场预期。

  大成基金称,短期影响个股表现的主要是一季报数据和二季度带动经济增长的动力。由此看来,一季报利润周期性转折的公司与制度创新的券商是亮点;而二季度经济刺激力量表现在铁路建设投资、部分省份的基建投资等,这些会给一些基建相关行业带来不错的博弈机会。

  综合而言,大成基金指出,4月份市场已连续走强,在宏观经济基本面无改善、货币政策放松力度有限的情况下,可能会面临一定的回调压力。此外,创业板退市制度的出台,对创业板股票将会有一定的打击。投资上应保持仓位稳定,增持政策利好以及估值较低、具有安全边际的行业和个股,回避回调风险较高行业和个股。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