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基金一季末仓位78.78% 弹药充足

    一季度实现利润380.51亿元,较多增持了房地产、金融保险和采掘业

  ⊙记者 周宏

  基金一季报今日全部披露完毕。根据天相对全部66家基金管理公司旗下基金的统计,季末,偏股型基金的平均仓位为78.78%,各类型基金仓位普遍微升0.33~1.38个百分点,显示基金整体投资心态比较平稳。

  各家基金管理公司中,光大保德信、富国、国海富兰克林等3家公司基金仓位最高,均超过87%,其中国海富兰克林增仓12.6个百分点,加仓动作明显。另外,景顺长城、农银汇理、上投摩根等基金的股票仓位也居于行业前列。

  相比之下,兴业全球、东方基金、金元惠理、中银、银河、诺安等基金公司的股票仓位则较低,平均不足70%。其中,东方基金、诺安基金(微博)减仓幅度较大,幅度在5%—15%之间。

  一季报还显示,基金对房地产业增持幅度最大,持股市值达到834亿,相比上一季增加194亿元,净增持可能过百亿元。基金增持较多的房地产股为万科、金地集团云南城投招商地产(微博)。此外,当季基金还增持了金融保险和采掘业,重点减持了信息技术和医药生物等行业。

  盈利方面,基金在一季度终于摆脱了去年四季度的亏损尴尬。天相数据统计显示,今年前三月各只基金整体实现利润380.51亿元,成功扭亏为盈。其中偏股型基金成“创收”主力,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合计实现利润258.24亿元

  归纳基金的后市观点,谨慎仍是主流。基金认为,未来行情最大掣肘因素在于经济面。不少基金指出,一季度并不是本轮经济周期的底部,二季度经济将继续向下。而政策方面或继续“预调微调”,大幅放松的空间不大。大部分基金判断二季度市场仍将保持箱体震荡。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