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文:中国基金业面临全面转型和重构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0日 10:09  新浪财经微博
上证-第二届全球基金峰会于2012年4月20日在上海浦东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会议主题是:转型与重构——全球视野下的多元资产管理。新浪财经全程图文直播本会议。图为上海证券报社社长兼总编辑关文致辞。   上证-第二届全球基金峰会于2012年4月20日在上海浦东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会议主题是:转型与重构——全球视野下的多元资产管理。新浪财经全程图文直播本会议。图为上海证券报社社长兼总编辑关文致辞。

  新浪财经讯 上证-第二届全球基金峰会于2012年4月20日在上海举行。上海证券报社社长兼总编辑关文在会上表示,中国基金业面临全面转型和重构,需要进一步完善基金业体制发展的机制和改革措施。

  以下为演讲全文:

  关文:各位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在春光明媚的季节,在黄埔江边,我们举办第二届上证全球基金峰会,我代表主办方上海证券报,欢迎各位嘉宾,尤其是来自于海内外投资界(微博)的高人,高手来参加我们这次的论坛。

  2012年次贷危机以后的全球经济仍为走出困境。次贷欧洲的危机一直徘徊与崩溃的边缘,中国经济的增长环境并不乐观,中国经济也面临着空前的转型的压力。国内经济增长目标下滑,通胀压力此起彼伏,小型微型企业融资难,以往的出口拉动的经济增长模式,期待转型。中国资本市场也正朝着期待股改之后的又一次的制度创新,对于中国基金业经理了13年高速增长之后,如何树立领先市场地位的课题。面临低增长高通胀时代,面临着在不断全球化的经济环境中,如何实现从投资能力到治理结构,水平全面提升的经营科技。

  后危机时代,全球经济需要转型,中国经济需要转型,中国的基金业从产品结构到投资能力,再到模式全面转型和重构。空前的挑战也将带来前所未有的良机,中国基金业仍然加速发展成为中国经济转型后新时代的核心产业。也将为中国资本市场的改革创新的助手和引擎。全球市场的机会何在,中国资本市场面临何种的机遇和风险,以上种种问题,今天的论坛上各位嘉宾将有精彩的论述。

  女士们,先生们!中国基金业即将进入一个新的蓬勃发展的历史阶段,与时俱进的解放思想,进一步完善基金业体制发展的机制和改革措施,进一步营造关心和鼓励基金业发展的良好的舆论氛围。对于我们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以更大的力度推动经济发展,不仅十分必要,也十分紧迫,这也是我们举办上海证券报全球基金峰会的重要的初衷,论坛是社会的结晶,是市场的盛宴。我们希望上证全球基金峰会,能够为大家带来更多的启迪和探索。最后我们预祝论坛圆满!谢谢大家!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