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基金谨慎看待反弹 趋势性行情难现

  ⊙记者 安仲文 ○编辑 于勇 张亦文

  昨日沪深两市指数强劲反弹,沪指当日升幅高达1.96%,市场人气异常活跃,但以基金为代表的机构投资者普遍认为,由于缺乏明显的“惊喜”,市场仍将受政策博弈的预期影响。从已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判断,中长期内市场难有明显的趋势性的行情。

  鹏华基金(微博)研究部总经理杨俊昨日向《上海证券报》表示,周三市场的强劲反弹也是在犹豫中爆发的,具有一定的突然性。他认为之所以行情表现得这么犹豫和缺乏流畅性,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市场还难以对经济基本面做出一个基本的判断。

  “后市如何表现还很难说,目前的行情主要受经济因素影响。”杨俊的上述判断显示出基金经理并不对二季度行情抱有太大期望。不过杨俊也坦言,如果经济基本面改善较好,今年行情相对去年是可以值得期待的,前期超跌的低估值蓝筹品种可能成为很好的选择。

  大成基金(微博)昨日也向本报记者表示,近期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让市场期待政策进一步放松,监管层近期的表态则令投资者对制度改革有所憧憬,近一段时期内,市场仍将受政策博弈的预期影响。从已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判断,中长期内市场难有明显的趋势性的行情。

  大成基金强调,目前的经济下行还不足以导致政策的全面转向,通胀风险是制约未来政策放松空间的重要因素。政策利好预期在上周行情走势中已经有所反映,目前资本市场整体的资金供求短期仍不乐观,两市继续向上的空间有限。

  平安大华投资总监颜正华亦认为二季度还很难出现明确的趋势性行情。他认为目前难以期待投资的放松,政策不会给市场太多惊喜,二季度市场可能较为平淡。颜正华对三季度的市场保持更为乐观的判断,他认为长期投资者可以在操作上持相对激进的策略。颜正华向记者指出,三季度有可能出现一波大级别的反弹行情。他认为M1和M2之间负的剪刀差水平显示出居民对风险资产的厌恶程度已经达到一个相对的高点,与此同时,他判断未来可能出现利率水平的急速下降,并使得防御类资产逐步转到进攻性资产上,三季度可能是这样一个时间窗口。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