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方达去年10亿元股基管理费纳入囊中 拔得头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1日 13:07  财经网

  【财经网专稿】实习记者 王瑞 聚源统计的数据显示,去年前十大基金公司中,除嘉实基金(微博)股基管理费有所增长,其余均下降。

  去年沪深两市双双下跌,跌幅均达到20%以上,全年数据显示,2011年全年,64家基金公司旗下971只基金(A、B、C级分开计算)去年整体亏损达5004.26亿元,其中,股票基金亏损3145.59亿元,并呈现“规模越大、亏损越多”的特点。股票型基金净赎回524.23亿份。

  聚源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年末,基金公司股基管理费中,易方达以10亿元位居第一,其次是华夏9.76亿元,第三到第十依次是嘉实9.33亿元、大成9.18亿元、博时8.8亿元、广发7.95亿元、银华7.3亿元、南方6.95亿元、华安6.18亿元、汇添富5.97亿元。除嘉实基金股基管理费有所增长,其余均下降。

  易方达旗下共有38只基金,股票型基金数量达19只,2011年末管理的股基资产净值为880亿元;华夏基金(微博)旗下29只基金,股基10只,去年年末管理的股基资产净值为816亿元;排名第三的嘉实基金,掌管的基金数量39只为最多,其中股基19只,年末管理的股基资产达731.8亿元;基金管理规模相对不大的大成基金(微博)率领18只股基,以494亿元的股基规模,获得了9.18的高额管理费;博时基金(微博)旗下的17只股基,期末股基净资产为539.6亿元,获得管理费金额8.8亿元;每年总资产都排在前五位的南方基金(微博),虽然管理了20只股基,数量为基金公司中最多,但规模相对较小,股基净资产仅454.7亿元。同去年一样,获得的股基管理费排名跌出前五,排名至第八。

  基金管理费是支付给基金管理人的管理报酬,其数额一般按照基金净资产值的一定比例,从基金资产中提取。目前我国基金大部分按照1.5%的比例计提基金管理费。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