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年公募基金利润:投资巨亏5004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31日 13:37  新浪财经微博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 廖帅/文

  经历2011年A股市场的大幅下挫之后,全部公募基金合计亏损5004.47亿元,无一基金公司合计基金利润为正,基金业绩倍显凄凉。

  2011年A股市场表现几乎全球最熊,国内偏股型基金的投资亏损严重,惨烈收官。2011年严峻经济形势压制下的全球股市也难如人意,QDII基金的大幅亏损亦在劫难逃。去年债券市场表现欠佳,债券型基金也令人叹息。硕果仅存的只余下风险最低的货币型基金。从2011年的业绩已经无需怀疑,去年的基金年度利润必然会很难看。

  从基金公司上看,无一基金公司合计基金利润为正。由于大型基金公司偏股型基金数量更多、偏股型基金整体规模也更大,大型基金公司的合计基金利润亏损难免高居榜单前列。合计基金利润亏损最多的五家基金公司分别是华夏基金(微博)(-436.84亿元)、易方达基金(微博)(-346.82亿元)、嘉实基金(微博)(-287.09亿元)、广发基金(微博)(-252.01亿元)、大成基金(微博)(-236.77亿元);亏损最少的五家基金公司分别是富安达基金(-0.13亿元)、浙商基金(-1.64亿元)、纽银梅隆西部基金(-2.10亿元)、金元惠理基金(-2.51亿元)、平安大华基金(微博)(-2.71亿元)。

  从基金类型上看,货币型基金约盈利57亿元,保本型基金勉强盈利约0.26亿元;主动股票型基金亏损逾2000亿元,混合型基金亏损约1500亿元,指数型基金亏损约850亿元,分级基金亏损约100亿元,传统封基亏损约150亿元,QDII基金亏损约140亿元,债券型基金亏损约29亿元,普通创新型封基亏损约20亿元。

  2012年,尽管全球与国内经济形势仍然较复杂,但总体环境较去年有所改善,同时,A股市场经过去年的大幅下跌,已经较好地反映了投资者的悲观预期和情绪,市场估值也得以进一步回归,相信,2012年基金年报里的基金利润一栏应该会令人多些安慰。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