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银行2011年共收取基金50亿托管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30日 06:40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记者 姚波

  基金年报披露显示,17家银行从基金收取共计51.56亿元费用。尽管市场下挫,但去年200多只新基金的上市弥补了已有基金的净值损失,银行托管费用仅比上年同期略微减少3%。分银行来看,五大国有托管行收取报酬46.58亿元,占整个基金托管费九成,招商、光大等12家股份银行分得余羹近5亿。

  据天相数据统计,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仍然把持了市场的绝对地位。工行、建行分别托管基金246只和214只,收取托管费15.11亿元和13.14亿元,两大银行就分割了基金托管五成以上的市场份额。不过,随着越来越多的基金公司开始把目光投向中小银行,五大国有行基金托管的市场份额略有下降,从2009年至2011年,五大国有行的市场占比从92%微降至90%。

  从托管数量来看,五大行中,中行、农行去年增速领先,分别托管129只和111只基金,较上年同期增长45%、37%,高于五大行平均增速31%。不过,五大行托管费较上年均有所下滑。中、农、交行收取托管费用7.94亿元、6.23亿元、4.15亿元,较上年下滑5%、4%和4%,工行和建行则分别下滑2%和7%。

  从中小银行来看,招商银行(微博)继续保持领头羊势头,去年末共计托管40只基金,收取托管费用1.32亿元,较2010年托管费用逆势增长16%。此外,民生银行、邮储银行托管业务发展较快,基金托管数量分别为13只和5只,收取托管费用8100余万元和700余万元。 上海银行、广发银行(微博)和渤海银行也在去年首次各托管一只基金。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