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亚伟:银行股盈利能力已脱离实体经济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30日 06:20  东方早报

  ◎ 基金视点

  早报记者 柯智华

  在昨晚公布的年报中,王亚伟还阐述了其对2012年宏观经济和证券市场的看法。他指出2012年市场仍面临很多不确定因素,但是由于经过2011年的下跌,市场的风险和收益预期均趋于下降。

  “中国经济正处在转型的关键阶段,各种深层次矛盾显现。在失去外需和政府投资两大增长引擎后,单靠刺激消费无法持续带动经济增长。中国经济步入长期良性增长轨道,有赖于通过打破垄断和降低税负等手段激发民间投资信心。”

  王亚伟说,2012年股市仍面临诸多的不确定性,国际政治局势的演化、欧债危机能否化解、房地产政策如何调整以及新股发行制度改革都将对A股市场的运行产生重大影响。

  不过从整体上看,“经过2011年的下跌,股市系统性风险释放较为充分,股价结构趋于合理。综合而言,未来股市的风险和收益预期都趋于下降。”王亚伟表示。

  王亚伟还特别对创业板和低估值的银行股作了点评。

  他说,创业板整体挤泡沫的过程尚未结束,但部分优质成长股的投资价值逐渐显现,为“自下而上”优选个股提供了机会。银行股的低估值短期来看仍具吸引力,但银行业整体的盈利增长已脱离实体经济的支撑,未来盈利能力的下滑和资产质量的恶化难以避免。

  实际上,王亚伟去年的对旗下两只基金持股的调整已经有所体现。

  根据年报信息,南风股份(300004)分别为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的第10大和第9大重仓股。在银行方面,王亚伟则大力减持,其中建设银行(601939)和交通银行(601328)去年的减持力度均超过2%,截至去年年末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在金融保险业的持股比例分别为6.7%和4.87%,该比例低于行业平均持仓比例。

  此外王亚伟还表示,债券方面仍以可转债投资为主,将采取更积极的投资策略适时锁定收益,回避风险。截至去年年末,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持债占比分别为6.48%和24.1%。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