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64只基金去年年末扎堆贵州茅台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8日 06:22  东方早报

  鉴于基金的年报仍未完成,去年下半年基金对贵州茅台的增仓数量或仍有增加。

  早报记者 柯智华

  Wind资讯统计数据显示,截至3月27日,在339家已经披露年报的基金中,共计有264只基金持有贵州茅台(600519),为基金扎堆持有数最多的上市公司。截至去年年底,上述基金共计持有贵州茅台1.64亿股,约占贵州茅台总股本的14%,比去年年中增加了1015.46万股。截至去年年底,上述264只基金的持股市值为316.8亿元。

  由于基金的年报仍未完成,去年下半年基金对贵州茅台的增仓数量或仍有增加。

  实际上持有贵州茅台也为基金带来了不菲的收益,统计数据显示,去年食品饮料股涨幅为-24.15%,而贵州茅台涨幅为16.87%。值得一提的是,3月23日贵州茅台公布了2011年业绩快报,2011年实现营收入184.02亿元,较上一年增长58.19%;实现净利润87.63亿元,同比增73.49%,每股收益高达8.44元。

  从基金公司持股市值看,大成基金(微博)、广发基金(微博)、华夏基金(微博)、嘉实基金(微博)、汇添富基金(微博)、富国基金(微博)、南方基金(微博)、博时基金(微博)、长城基金(微博)、交银施罗德位居前十,其中大成旗下13只基金扎堆持有贵州茅台。

  持有贵州茅台最多的大成基金共计持股达到了1436.01万股,持股占流通股比例为1.38%,截至2011年年底的持股市值则为27.76亿元。广发基金的持股数则排名第二,截至去年年底其旗下基金共计持有1259.38万股。

  从持股变化来看,去年下半年增仓最多的则为华安基金(微博)公司。该基金公司旗下的基金去年下半年共计增持252.86万股,截至去年年末则共计持有462.59万股,持股市值为8.94亿元。

  而中邮创业基金(微博)则是减持最多的基金公司,其去年下半年共计减持贵州茅台251.6万股,截至去年年末其旗下基金的持股总数为138.4万股。此外海富通基金(微博)、国投瑞银基金(微博)和博时基金在去年下半年分别减持了240.78万股、221.3万股和204.3万股。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分析师张小青指出,作为基金的第二大重仓股,贵州茅台后市涨势仍可观,成都举办的2012春季糖酒会上,以贵州茅台、五粮液为代表的高档白酒继续塑造着其高端品质的形象,因此贵州茅台仍有提升价值。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贵州茅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