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二批基金第三方销售牌照或4月下发

  另有3家第三方支付企业将很快拿到牌照

  ⊙记者 涂艳 ○编辑 张亦文

  基金的第三方销售和支付业务正加速向前推进。昨日,证监会基金部副主任洪磊表示,有另外3家第三方支付机构将很快拿到牌照,同时对于第三方销售机构采取“成熟一家,审批一家”的原则,以注册制的态度欢迎市场竞争。

  而据记者独家掌握的消息,除了3张支付牌照外,同花顺和数米也将最快在4月拿到“准生证”,成为第二批的基金第三方销售机构。

  第二批销售牌照最快4月下发

  目前,国内的基金第三方销售刚刚起步,已经有包括好买、众禄、诺亚和东财在内的四家机构在2月底拿到首批牌照,而潜在的竞争者也络绎不绝。

  就在昨日银联支付举办的多渠道支付与基金业发展峰会上,洪磊表示,目前基金的第三方销售机构已经有19家完成在线填报,4家拿到首批牌照。

  而据知情人士透露,第二批销售牌照也将很快下发,同花顺和数米两家公司已经通过了证监会的现场检查,最快将在4月拿到牌照进入市场。而同花顺旗下的爱基金投资网和数米基金网均属于拥有一定客户群的基金投资类财经网站。

  3家新的第三方支付企业

  将拿到牌照

  洪磊昨日表示,很快将有3家新的第三方支付企业拿到牌照。而这将是继第一批银联电子、汇付天下、通联和第二批易宝之后的第三批牌照。

  而对于基金销售颇为依赖的第三方支付环节,洪磊表示证监会也希望引入充分竞争,将基金销售的前端费用尽量降低,“可以从目前四折即千分之六的水平降到千分之一甚至更低,鼓励基金公司和销售机构收取后端费用、尾随佣金和增值服务费等。”

  基金前端的认购/申购费用通常全部归属第三方支付企业,同时,第三方支付企业还向基金公司收取25%左右的销售服务费。

  “对于第三方支付我们有较高的依赖性,如果加上支付环节的费用和向监管行支付千分之一的费用,我们初期的盈利空间非常小。”一位第三方销售机构的销售代表向记者表示。

  据了解,目前除了众禄外,好买和诺亚均在与第三方支付企业积极洽谈合作。对于第三方销售和支付的安全性,洪磊表示机构已经全部完成联网和对接测试,新的第三方销售平台只要审批上线的,均会在证监会和相关系统的监控中。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