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险资落袋为安 大手笔赎回基金

  □本报记者 李良

  业内人士15日向中国证券报(微博)记者透露,近期保险资金赎回基金力度明显提升。某大型保险公司一次性赎回量就达20亿元左右。分析人士称,此番险资大手笔赎回在14日市场下跌前就已开始,14日下跌后,赎回力度有所加大。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不同渠道了解到,险资赎回对象集中于偏股型基金。以上海某中型基金公司为例,最近三个交易日其旗下基金遭保险机构赎回达4亿元以上。另一家基金公司近几个交易日被保险机构净赎回超过2亿元。3月以来,北京某基金公司遭到包括保险机构在内的机构赎回超过10亿元,净赎回超5亿元。广州某基金公司近两日被保险机构净赎回1亿元以上。

  一家基金公司机构部人士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险资此番大手笔赎回基金,主要原因在于预期A股市场震荡将加剧,出于控制风险考虑,部分保险机构选择“落袋为安”。

  另据业内人士分析,此次险资赎回并非针对所有基金公司,相对而言,中小型基金公司相较于大型基金公司更易遭遇险资净赎回,业绩波动幅度较大基金相较于业绩稳定基金更易遭遇险资赎回。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