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证监会2月新批5家QFII总数增至147家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0日 03:04  证券日报

  本报讯 中国证监会昨日公布最新的QFII名录。名录显示,2012年2月证监会新批准5家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至此,QFII家数增加至147家。

  根据名录,这5家QFII分别为注册地为台湾的全球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注册地为马来西亚的大众信托基金有限公司、注册地为日本的明治安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上述三家QFII的境内托管行均为花旗银行。此外,还包括注册地台湾的国泰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境内托管行为汇丰银行,以及注册地为日本的三井住友银行株式会社,境内托管行为中国银行

  证监会曾在去年12月新批14家QFII机构,创下月度批准数量的历史新高。

  此外,根据外汇局日前发布的数据,其3月5日新批出2.5亿美元的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投资额度。其中给予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台湾)1亿美元额度,给予普林斯顿大学0.5亿美元额度,另外追加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1亿美元额度。截至3月7日,外汇局累计向121家QFII机构批出226.9亿美元投资额度。

  (朱宝琛)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