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基金点评:长信可转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3日 15:31  新浪财经微博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 刘畅

  基金简介

  长信可转债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将于2012年2月27日公开发行。该基金投资于固定收益类资产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其中对可转换债券的投资比例不低于基金固定收益类资产的80%,即该基金重点投资于可转债,主要运用可转债品种兼具债券和股票的特性,通过积极主动的可转债投资管理,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

  长信基金(微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3年5月9日,总部设在上海,注册资本金1.5亿元人民币,由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海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武汉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三方股东分别持有公司49%、34.33%及16.67%的股份。公司旗下产品线较为完整,包涵主动股票型、混合型、指数型、债券型、货币型与QDII型基金等基本类型,共计已成立基金13只。旗下基金整体业绩表现略显平庸,公司投资团队投研实力稍逊一筹。

  风险收益

  可转债全称为可转换公司债券,指在一定条件下可以转换成公司股票的债券,具有债权和期权的双重属性,其持有人可以选择持有债券到期,获取公司还本付息;也可以选择在约定的时间内转换成股票,享受股利分配或资本增值。可转债兼具债券、股票双重属性,使其价格具备了下跌有界、上涨有力的特征。可转债的价值包括两方面,即债券价值与选择权价值。债券价值是指可转债每年支付的利息和期满时获得的本金按一定的贴现率折算的当前价值,其对可转债的价格起到较好的支撑作用,使可转债具备了“下跌有界”的特点;选择权价值主要是指可转债转换为股票的转股权价值,相当于一个看涨期权,通过获得转股权,投资者可以有机会享受股价上涨所带来的转股收益,理论上,在基础股票价格超过转股价后,可转债会随基础股票价格的上涨而上涨,可转债因此而具有“上涨有力”的特点。

  展望可转债市场,通胀逐步回落、经济增速也继续缓慢回落的态势,使货币政策继续收紧的可能性降低,货币政策转向宽松将对于债券市场和股票市场都起到支持作用。目前,债券估值处于低位,基于流动性转好的预期以及政策松动的趋势,未来债券市场或将迎来一轮上涨行情;而A股市场经过2011年漫长的下跌过程,也已处于底部区域,投资机会较好。因此,在当前市场环境下,可转债可攻可守的灵活性更凸显了其投资价值。

  长信可转债基金作为债券型基金,属于证券投资基金中风险较低的品种,其预期平均风险和预期收益率均低于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高于货币市场基金。但由于其重点投资于可转债,故又属于债券型基金中风险较高的品种。

  基金经理

  拟任基金经理李小羽先生,工学硕士,具有基金从业资格,加拿大特许投资经理资格(CIM)。曾任长城证券(微博)公司证券分析师,加拿大Investors GroupFinancial Services Co.,Ltd 投资经理和投资顾问。2002年10月加入长信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先后任基金经理助理、交易管理部总监、固定收益部总监。现任固定收益部总监、长信中短债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和长信利丰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

  拟任基金经理刘波先生,经济学硕士,具有基金从业资格。曾任太平养老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管理部投资经理。2011年3月加入长信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现任固定收益部基金经理助理。

  两位拟任基金经理在债券方面的投研经验相当丰富,对该基金未来收益形成较大的支持。

  投资建议

  长信可转债主要投资于可转债品种,一方面利用可转债的债券特性,强调投资组合的安全性和稳定性,能较好地规避股市震荡与下跌的风险;另一方面利用可转债的股票特性,能够分享股市上涨产生的较高收益。两位拟任基金经理在固定收益类产品方面投研经验丰富,对该基金未来收益形成较大的支持。建议建议风险承受能力偏低、但又期望获得较高收益的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投资建议等级划分

  积极关注  投资价值高,可积极参与认购

  适当关注  投资价值良好,可适当参与认购

  中性  投资价值一般,风险点明显,不建议认购,也不给予回避建议

  谨慎  风险较高,回避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