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众禄:独立基金销售机构诞生 基民能得到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17:35  新浪财经微博

  来源:众禄投顾(基金买卖网) 陈龙

  首批独立基金销售机构诞生了,这能够为基金投资者带来什么?

  首先是,客观持续的专业服务。客观很容易理解,现有的三大基金销售主体银行、券商、基金公司互相之间存在着参股控股和托管、研究支持、交易业务的关系,是利益相关者,基金销售及后续服务很难做到客观公正。独立基金销售机构,顾名思义就是独立于基金公司的专业基金销售机构,能够站在客户的角度,在基金评价和基金选择上客观中立。在品牌、网点、客户资源等不及银行券商的背景下,专业服务是独立基金销售安身立命的根本,可以预见,独立基金销售机构将以客观专业、持续周到的服务作为主要卖点来争取基金投资者。

  其次是,有特色的基金超市。在以任务为导向的背景下,当前的基金销售渠道在基金产品选择上有明显倾向,重认购轻申购是另一表现,在支付渠道上也各有局限,中国目前还缺少真正意义上的基金超市。独立基金销售机构基于“独立”的特点,可以建立真正的基金超市。此外,独立基金销售机构还能以创新满足投资者个性化的需求,例如,众禄投顾将在代销产品基础上推出众禄特色产品,用持续创新满足投资者个性化需求。

  再次是,给力的价格。独立基金销售机构把专业服务作为根本,但也会执行亲民的价格,主要体现在申购费率的折扣上。

  最后是,基民守护者。中国证监会基金监管部副主任洪磊曾寄语专业基金销售机构(独立基金销售机构)要帮助中小投资者(基金持有人)做三件事:推动基金公司合理把握IPO定价权;监督基金管理公司在促进上市公司分红方面的作为;盯住客户所持有的基金是否代客户行使好了股东权利。基金持有人与基金管理人是委托人与受托人之间的关系,监管层希望独立基金销售机构督促基金管理人履行好受托人的义务,从这层意义上来讲,独立基金销售机构要当好基金投资者的守护者。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