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创新基金周报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13:59  新浪财经微博
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杨勇


  1、本周A股延续了上周的上涨行情,但涨幅已有所缩小。其中,沪深300微涨0.14%,上证综指小涨0.22%,深圳成指上涨0.25%。中证全债指数与上期保持持平,上证基金指数和深圳基金指数分别下跌0.12%和0.77%。

  2、本周内股票型和债券型分级基金进取份额和优先份额的表现较为分化。其中,债券型进取份额中国泰信用互利分级、鹏华丰泽分级B、海富通稳进增利B分别大涨19.04%、9.63%和4.81%;债券型优先份额中国泰信用互利分级A、海富通稳进增利A和嘉实多利优先分别上涨10.39%、3.76%和2.22%。股票型进取份额中信诚中证500B、兴全合润B和建信进取分别上涨5.27%、3.13%和2.98%,优先份额中长盛同瑞A、国联安双禧A和银华稳进分别上涨3.18%、1.32%和0.25%。本周分级基金中表现居后的为信诚中证500A、银华鑫瑞、大成景丰B和银华瑞祥。本周各基金份额中溢价率最高的为申菱深成进取、嘉时多利进取和国泰信用互利分级B,折价率最高的基金为申菱深成收益、银华稳进和信诚中证500A。

  3、本周股票型分级基金中,涨幅居前的为信诚中证500B、兴全合润B、泰达进取B和银华锐进,跌幅居前的为建信进取、国联安双禧B、银华鑫瑞和银华鑫利。本周债券型分级基金中净值涨幅居前的为万家添利B、富国天盈B和长信利鑫B,跌幅居前的为嘉实多利进取、大成景丰B和中欧鼎利分级B。注意到本周内部分分级基金子份额(如国泰信用互利A/B和鹏华丰泽分级A/B)的二级市场价格涨幅远高于其净值涨幅,投资者需密切关注短期内价格向净值收敛的风险。本周内杠杆最高的股票型进取份额仍为申菱深成进取和银华鑫利,杠杆最高的债券型进取份额为嘉时多利进取和大成景丰B。

  4、央行近期决定下调存款准备金0.5%使我们对后市的信心进一步增强,激进型的投资者可对β值较大且溢价率相对较低的进取型份额保持关注,如信诚中证500B、国联安双禧B和银华锐进等。而本周内大量套利资金的涌入使得套利机会将很快消失,投资者需密切注意与该类品种套利相关的投资风险。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