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方基金杨德龙:多重利好刺激市场反弹延续

  □本报记者 郑洞宇

  南方基金(微博)首席策略分析师、南方小康基金经理杨德龙(微博)认为,多重利好刺激市场反弹延续。目前市场整体估值、特别是蓝筹板块的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当前市场运行方向取决于经济增速下滑和政策放松力度之间的博弈,市场对经济增速下滑已经有了一定的预期,只要经济不出现超预期下滑,当前的市场反弹有望延续。

  海外方面,杨德龙表示,欧洲债务危机有所缓解。希腊议会2月13日以三分之二多数,通过了该国与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微博)达成的关于第二轮救援贷款的协议,从而为该国获取新贷款、避免债务违约创造了条件。而美国经济数据继续向好,1月新屋开工数月比增长1.5%好于预期,截至2月11日当周美国首请失业金人数降至近四年来最低。欧美市场上周均有上涨,其中道琼斯指数再创2009年以来的新高。

  国内方面,杨德龙认为,央行此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当前经济中流动性紧张的局面,对A股市场构成利好,预计从一月份开始的反弹将会得到延续。管理层在节后重申一季度政策要预调微调,此次央行下调存准应该是具体落实国务院的部署。一月份CPI超出预期,但通胀回落的趋势已经形成,预计二月份CPI将下降到4%以内。

  杨德龙表示,当前经济中的主要矛盾是防止经济增速超预期下滑,政策放松是必然选择。预计今年还会多次降低存款准备率,以适应保增长的要求。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