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杠杆基金成为游资新宠 分析师称其风险堪比权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11:16  宁波晚报

  中国宁波网讯 上周,多只杠杆基金的高风险端轮流涨停,该类基金迅速引来投资关注,然而,本周以来,杠杆基金迅速上演的过山车行情,提醒投资者其间风险。事实上,在分析师眼中,杠杆基金的风险堪比权证。

  “权证退市后,市场的炒作氛围并没有减弱,这些基金就隐约扮演了权证的角色。”宁波海顺证券分析师李金方感叹。

  杠杆基金短时间内上演过山车秀

  进入本月中旬,杠杆基金开始了“涨停秀”表演。

  本月17日,作为新近上市的一只杠杆基金,信诚沪深300B首日上市就全天涨停,截至收盘,信诚300B涨停报收1.101元。而在此前,杠杆基金表现神勇。银华鑫瑞、银华瑞祥、长盛同瑞B、长盛同瑞A等多只分级基金,都曾有过涨停表现,其中,银华鑫瑞五个交易日累计上涨46.01%,更是将近期分级基金的表现推向了近乎“疯狂”的地步。

  不过,从本周开始,由于套利资金的迅速介入,多只杠杆基金的K线图犹如进入过山车的下行轨道,连续下挫。记者从WIND资讯的统计数据获悉,在上述基金中,最近几个交易日里跌幅较大,其中银华鑫瑞最近几个交易日累计跌幅超过20%,而银华瑞祥同期下挫的幅度也超过了15%。而长盛同瑞A、银华瑞祥、长盛同瑞B、泰达进取、嘉实多利进取等基金表现也不让人满意。

  涉及杠杆基金的大部分是曾经玩权证的投资者

  尽管有部分投资客在杠杆基金上尝到了甜头,但是绝大部分甬城投资者对高风险的该品种基金“望而却步”。

  华泰证券宁波营业部的一位分析师告诉记者:“对于大部分的投资者来讲,相对来说风险较大,而且也需要相当专业的水平。以前权证比较疯狂的时候,营业部里涉及权证的投资者比例大概占到十分之一,虽然后来权证逐渐落寞,但是现在涉及杠杆基金的也大部分是那批投资者。”

  “增利B、万家利B、添利B和利鑫B都在2月17日创下了春节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杠杆债基最近强势的表现,也说明了,权证退市后,市场的炒作氛围并没有减弱,这些基金就隐约的扮演了权证的角色。”李金方称。

  分析师:杠杆基金投资买入时机有讲究

  “杠杆基金自面市以来深受激进型投资者偏爱。它与普通开放式基金相比,具有交易成本低廉、赎回资金到账速度快、可在二级市场交易等特点。最关键的是,每当市场出现较有力度的升势,该类基金就会有远超股指的表现。然而,选择杠杆基金的投资者输多、盈少,亏损幅度远超普通开放式基金。”申银万国(微博)证券甬江大道营业部分析师石勇分析。

  究竟应该选择什么时机买入杠杆基金?

  石勇认为,应该具备几项特征:“市场遇利空不跌,甚至低开高走;市场整体成交量萎缩至地量水平;各个主要板块已经跌得面目全非,无一幸免;看空声音不绝于耳。这四项只要符合其中三项,杠杆基金的买入时机就到了。”

  宁波晚报记者 彭莹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