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立基金销售机构即将获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07:22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张明

  备受关注的独立基金销售机构终可正式拿到盼望已久的销售牌照。有关知情人士表示,深圳众禄投顾提交的相关牌照申请已完成审批流程,而好买和诺亚财富两家公司也有望同批获得销售牌照。

  不过,截至昨日晚间发稿时,好买和诺亚财富两家公司相关负责人均表示暂未听说牌照获批一事,而有消息人士透露,监管层最快将于近日公布有关首批独立基金销售机构的获批情况。

  此前一段时间的报道称,独立基金销售机构拿牌已箭在弦上,首批机构的名单正在监管部门的内部审批流程之中,业内预计第一批独立基金销售机构可能花落众禄、好买和诺亚三家。

  据了解,尽管2004年出台的《证券投资基金销售管理办法》中早有“专业基金销售机构”一说,但由于法规对其准入门槛的规定并不详尽,当时监管层还未考虑放行,除了传统的银行券商渠道外,第三方基金销售机构在国内仍属空白。为了解决完善基金销售中出现的新问题,基金销售管理办法随后开始修改,几易其稿,并经公开征求意见反馈修改后于2011年10月起正式实施,第三方基金销售机构被定名为“独立基金销售机构”,其获批的时间表也被提上议事日程。

  事实上,出于对成为独立基金销售机构资格的预期,一些机构已“曲线”介入基金销售和服务领域,且在等待资格的过程中,不断完善商业模式,一旦独立基金销售机构破冰,这些机构即可掌握先机。

  据了解,众禄投顾成立于2006年,一直致力于成为独立的基金销售机构。

  另据证券时报记者从上海一家基金第三方支付机构证实,他们已完成前期所有准备工作,一旦基金销售机构牌照到手,支付结算系统即可投入运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