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邮基金铆上乾照光电 增持股份浮亏或超过20%

  ⊙记者 施浩 ○编辑 全泽源

  虽然乾照光电在去年四季度股价一路重挫逾40%,不过这似乎并未阻止中邮基金对公司的看好,乾照光电2011年报显示,中邮基金在去年四季度增持公司股票近900万股,而在三季度末持股逾1100万股的华安基金(微博)则在同期选择了全数退出。

  乾照光电近日披露了公司2011年报,数据显示,公司2011 年实现营业收入3.7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6.85%;实现净利润为1.7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9.70%。由于去年LED行业景气度整体下滑,LED芯片价格下降,同时公司扬州超募项目的产能提升,产品供过于求,库存也大幅上升,致使公司业绩增长不尽如人意。

  二级市场上,上市后一直颇为坚挺的股价自去年9月份以来便一路下挫,几近腰斩,巨大的市场抛压使股价从9月初的30元以上一度跌至12元以下。不过,最新的流通股东名单显示,中邮基金在四季度对该股进行了逆市增持的操作。截至2011年底,中邮核心成长与中邮核心优势灵活配置两基金分别持有公司815.79万股与259.9万股,合计1075.69万股。而去年三季度末仅有中邮核心优势灵活配置持有183.69万股,这意味着中邮基金在2011年四季度增持乾照光电股份892万股,按照19.48元/股的区间均价计算,增持成本约1.74亿元。

  与中邮基金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在去年三季度末携1113.05万股位居第三大流通股东的华安策略优选基金到了四季度末已经不见踪迹,由于四季度末流通股东末位的持股数仅为72万股,这意味着华安策略优选在去年四季度已经将乾照光电清仓,与中邮旗下基金正好做了对手盘。

  虽然公司的股价自低点以来已经反弹逾30%,按照最新收盘价15.6元/股测算,中邮基金的上述增持股份仍浮亏20%,从成交量判断,中邮基金斩仓出局的可能性不大。什么原因让中邮基金对乾照光电情有独钟?细查公司2011年报,其实并非没有亮点,如公司的砷化镓太阳能电池外延片产品在2011年同比增长了111.99%,同时毛利率提升2.75%,成为年报亮点,此外,今年以来太阳电池外延片销售仍在延续去年四季度以来的增长势头。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