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投瑞银公募产品获首批基金期指交易编码

  ⊙记者 叶苗 ○编辑 梁伟

  国投瑞银公募产品——中证下游消费与服务产业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已成功获取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交易编码,这标志着在基金专户产品“试水”之后,公募产品也正式步入了期指时代。为了拿下市场第一单,始终致力于专业化机构服务的东证期货在幕后做了大量的工作,以其专业精神力争保持行业内机构服务领航者的地位。

  根据2010年中国证监会发布的《证券投资基金参与股指期货交易指引》的相关要求,国投瑞银等基金公司旗下发行的新基金在与投资者订立的契约中注明了“股指期货条款”,这为其参与期指预留了空间。不少基金公司通过专户产品积累了一定的风控、研发和技术经验,同时也熟悉了期货市场中的文件申报、开户、交易等流程,为公募产品的套期保值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事实上,期指不仅是公募基金风险管理的工具,而且有利于基金产品创新,利用期指组合出不同风险收益特征的产品。据报道,与公募基金“靠天吃饭”的窘境相比,得益于利用期指对冲系统风险,国投瑞银、易方达基金(微博)旗下的部分专户理财产品在去年获得了正回报。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