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只跨境ETF有望很快推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01:19  第一财经日报微博

  曹金玲

  《第一财经日报(微博)》从上海证券交易所相关负责人处获悉,今年上交所将加快推出跨市场、跨境的指数化产品,包括与世界主要交易所合作推出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产品;而首只与香港交易所合作的产品将“很快推出”。

  证监会2月14日发布的“基金募集申请核准进度公示表”中出现4只创新基金:华夏基金(微博)上报的香港恒生指数基金、易方达上报的恒生中国企业ETF及其联接基金、嘉实基金(微博)上报的沪深300ETF基金以及华泰柏瑞上报的沪深300ETF及其联接基金。前两只属于跨境ETF,后两只属于跨市场ETF。当时市场普遍解读认为,跨境、跨市场ETF有望破茧而出。

  本报记者还获悉,今年上交所已经规划了包括融资融券、大宗交易、债券远期交易、报价回购、约定式回购、房地产信托等在内的11项创新产品。

  “今年上交所还将重点发展四项债券市场。”上述相关负责人透露,主要包括国债市场、市政债券市场、公司债券,以及正在研究推出高风险债券;其中,高风险债券对于拓展中小微企业在资本市场融资是一个机遇。

  此外,上交所还正在抓紧研究符合条件的境外企业和机构在上交所发行债券。

  最新数据显示,2011年上海本地企业通过上交所市场的债券融资金额达到107亿元,是2012年的5倍多。

  “今年将进一步加强国际板建设。”上述相关人士表示,目前已初步完成国际板的技术、业务、法制和市场培训等基本工作。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