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众禄基金策略:短期面临震荡整固 上行动能仍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7日 17:36  新浪财经微博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核心观点:本周股指继续上涨,但速度明显放缓,中小银行准备金补缴和新股发行等因素加大短期市场资金面压力。众禄基金研究中心认为股指上行动能依然存在,但短期震荡整固难以避免。股指上行动能依然存在:(1)近期国际市场风险偏好明显提升,国际股市普遍上涨,美元指数跌回80以下,黄金则重上1700美元以上,为A股营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2)1月新增信贷规模低于预期,在很大程度上受节前有效工作日偏少影响,而这不会改变1季度是全年新增信贷投放集中时期的历史规律,2月、3月新增信贷投放将保持一定规模。(3)郭树清主席在上市公司协会成立会上称“蓝筹股显示出罕见投资价值”,沪深300等蓝筹股的静态市盈率不足13倍,动态市盈率为11.2倍,显示出罕见的投资价值,提振市场信心。短期震荡整固难以避免:从周线角度来看,股指已连续五周上涨,目前已接近4月15日开始形成的周下降通道的上轨;从日线角度来看,股指已临近半年线(位置在2382点),在业绩预期处于下调过程且资金环境尚未出现根本性变化的当下,股指震荡整固难以避免。建议基金投资者仍然坚持稳健的投资策略,保持均衡的资产配置,控制好组合风险。

  一、本周市场总结

  本周上证指数收于2357点,位于周均线上方8点,较前一周2351点上涨6点,涨幅0.22%,本周上证成交额为3805亿,较前一周3782亿增加为0.60%,形态为放量滞涨。(本周深证成指收于9615点,涨0.25%;中小板指收于4517点,涨1.29%)。本周上证波动区间为2374-2325,幅度为49点,与前一周波动幅度(90点)相比减少45.55%,震级为2级,较前一周明显缩小(前一周为4级)。

  本周行业板块涨多跌少。涨幅较大的板块有电子支付、物联网、ST、计算机、造纸印刷、云计算、教育传媒、数字电视、旅游酒店、网络游戏、电子信息等,涨幅均超过3%。出现下跌的板块有保险、水泥、煤炭石油、CDM项目、银行等,但跌幅均小于2%。本周个股多数上涨,沪深个股上涨和下跌家数比为4.6:1,其中有4.43%的个股涨幅超过10%,没有个股跌幅超过10%。个股算术平均12.22元,较前一周上涨2.44%,涨幅大于上证指数。本周A股流通市值为17.62万亿,较前一周上涨0.62%。本周小盘股表现好于大盘股。

  2月10日至2月16日,开放式偏股型基金平均上涨0.82%,同期上证综合指数上涨0.31%。614只开放式偏股型基金收益率分布在5.97%和-1.47%之间,宝盈资源优选涨幅最大,国泰上证180金融ETF跌幅最大。分类来看,股票型中主动型基金平均上涨0.91%,指数型基金平均上涨0.66%,混合型基金平均上涨0.78%,债券型基金平均上涨0.10%。

  二、下周市场预测                                                                                        

  本周重要消息包括:(1)1月进出口同比增速大幅回落。(2)中国人民银行1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月人民币贷款增长7381亿元。货币供应增速M1、M2均创数据发布以来的历史新低。(3)温家宝强调今年1月份和一季度的经济状况值得关注。要见事早,动作快,预调、微调从一季度就要开始;强调促使房价合理回归不动摇;“新36条”实施细则今年上半年一定要出台。(4)住建部首次表态:地方政府不应试图调整中央政府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必须遵从中央的政策立场。(5)近七成平台贷款安全,银监会紧防违规增长,研究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有条件展期。(6)险资今年可入市资金约两千亿。(8)温家宝:中欧尽早启动投资协定谈判,已做好加大参与解决欧债问题力度准备。(9)德国质疑希腊财政紧缩方案,欧元区财长会或执行“B计划”。

  本周股指放量滞涨,上证指数波动区间为2374-2325,位于众禄指数预测范围之内,上差26点,下差5点。根据众禄指数预测系统预测,下周上证指数主波动区间2380-2330,阻力区间2380-2400,支撑区间2330-2300,市场重心继续上移至2355,较前期2340上涨15点。本周末舆情指数为58,较上一周继续上升。建议基金投资者仍然坚持稳健的投资策略,保持均衡的资产配置,控制好组合风险。

  三、众禄投资策略

  1、基金投资策略:稳健策略——偏股型基金和债券型基金均衡配置。择基策略:选择资产配置契合度高、选股能力强、灵活度高的基金;择时策略请按照个人情况,参考众禄指数预测系统预测阻力和支撑区间进行操作。

  2、新基金认购策略:最优新基金选择——工银瑞信(微博)保本(487016):攻守兼备 力求保本。

  3、基金定投策略:“众禄定投红绿灯”——绿灯。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