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级基金套利空间激增 不排除有投机者提前潜伏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5日 00:18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李良

  14日,次新杠杆基金飙涨势头延续,14只涨幅超过5%,其中5只涨停,银华鑫瑞5个交易日飙升45.8%。作为分级基金中高风险份额的杠杆基金飙涨,未导致低风险份额进一步折价,相反,14日银华鑫瑞对应的低风险份额银华金瑞、同瑞B对应的低风险份额同瑞A也以涨停报收。

  由于次新杠杆基金对应的低风险份额14日意外大涨,导致其与母基金之间的场内外套利空间激增。以银华金瑞、银华鑫瑞为例,分属银华中证内地资源指数基金的低风险份额和高风险份额,通过分级基金的配对转换机制,这只分级基金的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套利空间高达25.4%。

  对于次新杠杆基金连续上涨,业内人士提醒投资者须注意投资风险。上海某基金经理认为,从套利空间如此巨大,却未见市场平抑机制发生作用看,部分分级基金受到过度炒作。他提醒投资者,由于分级基金的一二级市场套利机制的存在,不排除有投机者已提前申购分级基金,拆分后潜伏二级市场。在目前巨大套利空间诱惑下,这些杠杆基金的二级市场交易,已面临较大投资风险。部分杠杆基金日成交量偏低,投资者应注意其流动性风险,不可盲目追涨。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