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景顺长城优信增利:迎债市暖风 主投信用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6日 17:48  新浪财经微博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 韦恩源/文

  景顺长城优信增利债券基金是一只二级债基,该基金投资于债券类资产(含可转换债券)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投资于股票、权证等权益类证券的比例不超过基金资产的20%。该基金根据认购费、申购费、销售服务费收取方式的不同,将基金份额分为不同的类别。在投资者认购/申购时收取认购/申购费的,称为A类;不收取认购/申购费,而从本类别基金资产中计提销售服务费的,称为C类。

  景顺长城基金(微博)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6月12日。景顺长城基金(微博)管理有限公司是经中国证监会批准设立的国内首家中美合资的基金管理公司,由景顺集团下属景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与长城证券(微博)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开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大连实德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其中景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长城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各持有49%的公司股份。公司注册资本1.3亿元人民币,总部设在深圳,在北京、上海、广州设有分公司。目前,景顺长城旗下已管理了15只开放式基金,建立了覆盖高中低风险等级的较为完善的产品线,在股票型基金的管理上形成了独特的优势。

  当前,宏观经济已逐步迈入衰退中后期,从基本面和政策面来看,宏观经济增速及通胀水平仍处于下降通道之内,信用债趋势性投资机会已经出现,高等级信用债表现有望好于利率产品。通常信用债风险高于国债(风险包括发债企业的信用风险、较低的市场流动性及利息税成本等),其收益率也高于同期限的国债收益率,截至2011年末,银行间固定利率企业债AA级3年期和5年期的到期收益率分别为6.74%和6.80%,均比同期限国债收益率高3.70%以上。由于政策逆周期调整,逐步存款准备金率下调以及降息难以逆转,中长期流动性将大为改善,这些因素都有利于债券市场向好,此外政府的一系列表态和政策操作均对债券市场形成利好,因此,债券类资产正处于较有利的投资环境。

  佘春宁先生,武汉大学经济学学士、硕士、博士。曾任职于中国人民银行深圳特区分行、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分局深圳外汇经纪中心,也曾担任大鹏证券资金结算部资金经理、招商基金(微博)固定收益投资部分析师和基金经理等职务,其于2010年9月加入景顺长城基金公司,具有12年证券、基金行业从业经验。

  在通胀回落、经济放缓的背景下,债市吸引力渐增,且目前信用债绝对收益和信用利差均在高位,信用债的投资价值显现。从全市场统计来看,二级债基在过去七年间跨越了完整牛熊周期,取得6.17%的符合平均年收益率,除2011年外,其余年份均跑赢当年通货膨胀率和一年定期存款利率,因此,作为一只二级债基,景顺长城优信增利值得投资者期待。综上,我们建议投资者适当关注该基金。

  投资建议等级划分:

积极关注 投资价值高,可积极参与认购
适当关注 投资价值良好,可适当参与认购
中性 投资价值一般,风险点明显,不建议认购,也不给予回避建议
谨慎 风险较高,回避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