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通证券:成长风格基金领涨 贵金属QDII表现出色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6日 17:17  新浪财经微博

  海通证券(微博):公募基金业绩周报

  A股出现结构性上涨,创业板中小板领涨。上周市场出现结构性上涨,中小盘风格指数活跃。截至2月3日,上证指数收于2330.41点,全周上涨0.49%。深证成指收于9436.99点,全周下跌0.31%。上周中小盘股表现较好,中证500全周上涨2.03%,而中证100全周下跌0.08%。创业板大幅反弹,创业板综指全周上涨了5.13%。板块表现方面,根据证监会行业分类,上周一级行业和制造业下属二级行业中多数板块上涨,仅金属非金属板块出现下跌(-1.20%)。板块间的分化显著,中小盘成长股整体表现出色,领涨的有传播文化(5.26%%)、电子(4.73%)、石油化工(3.05%)和木材行业(2.92%)。前期反弹较多的金融、地产上周表现相对弱势,消费类行业表现基本处于平均水平。

  成长风格基金领涨,指基涨幅小于主动股混。上周股票混合型基金整体上涨,指数型基金平均上涨0.32%,主动股票型基金平均上涨1.05%,混合型基金平均上涨0.78%。由于上周小盘成长风格突出,指数型基金中跟踪大盘指数的基金较多,而主动股票型基金成长风格的基金相对较多,因此主动股票型基金平均表现优于股票指数型基金。上周创业板和中小板表现出色,传媒板块领涨,因此上周表现较好的指数型基金集中在跟踪创业板指数、中小板指数和中小盘指数的基金中。主动基金方面,基金风格对混合型基金的业绩影响较大。排名靠前的基金主要是成长风格的基金,这类基金多数重仓了创业板和中小板股票。

  债基整体上涨,纯债表现好于偏债。春节过后资金面的紧张形势有所缓解,资金利率如期回落,银行间隔夜利率已经跌至3%以下,包括其他期限品种在内,基本回到去年四季度以来的较低水平。交易所债市稳步走高。截至2月3日,上证国债指数报收于131.79,全周上涨了0.09%。上证企债指数报收于148.93,全周上涨了0.14%。上周所有债券型基金净值简单平均上涨0.17%,其中偏债债券型基金的净值简单平均上涨0.13%,纯债债券型开放式基金的简单平均净值上涨0.21%。由于上周股市风格分化,因此股票仓位较高的偏债债券型基金整体收益并不好于纯债债券型基金。持股结构的不同使得偏债基金业绩表现出现一定的分化。

  美股及贵金属带动QDII上涨。上周美股市场在希腊债务危机和美国经济数据的担忧中震荡起伏,不过欧盟峰会的召开以及周五美国失业率、非农就业数据等重要经济数据的利好让美股指数整体上涨,表现不俗。截至2月3日道琼斯指数收报12862.23,全周上涨了1.59%。港股上周在美股的带动下收涨。贵金属市场前四天延续强势上涨势头。截至上周末恒生指数收报20756.98,全周上涨了1.25%。QDII基金截至2月2日一周净值平均上涨了2.65%。

  传统封基二级市场涨幅小于开放式股基。封闭式基金方面,二级市场上传统封闭式基金(包括建信优势动力和大成优选)上涨0.53%,涨幅与开放式股票型基金相比较小,整体折价率为11.73%,较前周有所放大。其中基金银丰折价率最高,其折价率达到了16.93%。股票型分级基金中激进份额和稳健份额均分化较大,激进份额中,长盛同瑞B以3.84%的周收益领涨,而银华瑞祥下跌较多(-4.95)。债券型分级基金中稳健份额表现相对稳定,多数上涨;激进份额表现分化,海富稳进增利全周上涨5.92个百分点,而嘉实多利进取下跌较多(-0.86%)。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