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年4季度基金季报深入分析:货币基金规模翻倍,金融保险增配最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3日 17:59  新浪财经微博
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杨涛


  货币型净资产激增,股基债基均现净赎回

  2011年4季度,货币型基金净资产总值激增1664亿元,原因可能包括以下两点: 1、货币型基金接近5%的高收益(年化);2、股债基投资者转入货币型基金规避市场风险。

  债基发行份额居首,股基紧随其后

  4季度债基发行份额居首,全市场基金发行份额总计547亿份,发行数目总计61只。平均每只产品规模约9亿份。

  货币型基金主导基金公司规模变动

  本季度公司规模排在前5的规模合计为6833.14亿元,后5的规模合计为41.67亿元。规模排在前5的公司中,易方达、嘉实、南方基金(微博)实现了总资产规模的正增长。工银瑞信(微博)、中银基金总资产增长率位列全市场1、2名。数据显示90%以上的增长额来自货币型基金产品的巨额申购。 主动型基金跑赢同期沪深300 本季度共有377只产品净值实现正增长。债券型、保本型、QDII、货币型基金本季度收益率为正。主动型基金均跑赢同期沪深300指数。

  嘉实增长领跑主动收益率

  主动收益率的出发点是激励基金严格根据其业绩比较基准进行投资。2011年4季度嘉实增长领跑主动收益率,其主动收益率为13.99%。

  光大保德信持股比例居首,金融、保险行业增配比例最大

  从仓位统计数据看,光大保德信基金(微博)公司持股比例超9成。浙商季度增仓位列第一,该基金公司旗下目前有一只产品。金融、保险行业增配比例最大,为3.29%, 同时制造业减配比例最大,为-1.95%。

  4季度基金重仓贵州茅台,重点增持招商银行(微博)

  在基金10大重仓股统计中,贵州茅台总持有市值最高,为304.54亿元;招商银行的持有市值增量最大,为51.63亿元。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