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1月分级股基杠杆水平整体提升

  □本报记者 曹淑彦

  好买基金数据显示,1月份股票型分级基金总体杠杆水平较上月有所增加,申万进取、银华鑫利和国泰估值进取杠杆最高,分别为4.29、3.2和3。从短线角度看,业内人士建议,择时能力较强的投资者可以选择对杠杆指数基金进行波段操作,但应适当回避过高溢价份额。

  1月分级股基进取份额的净值涨跌不一。由于杠杆的作用,涨幅最大的是银华鑫利,该基金净值上涨了22.79%。申万进取的表现也较好,上涨17.69%。从二级市场的表现来看也是参差不齐,涨幅最大的依然是银华鑫利,价格上涨28.3%。申万进取在二级市场上的表现不如净值表现,主要原因是该基金的溢价率过高,其溢价率在所有股基份额中最高,一直维持在80%以上,透支了未来的收益。

  大部分分级债基基础份额1月也均为上涨。分级债基进取份额借助杠杆放大了收益,涨幅大于母基金,其中涨幅第一的是大成景丰B,上涨6.84%。在二级市场上,分级债基进取份额涨幅最好的是大成景丰B和中欧鼎利B,分别上涨了7.41%和6.78%。

  好买基金认为,如果未来一个月市场上涨,那么杠杆倍数较高的分级基金净值涨幅较大,然而其中溢价率较高的产品,实际的价格涨幅或许并不明显,反而存在下跌的可能。投资者应该适当回避过高溢价的进取份额,等待溢价率回到合理区间后再进行操作。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