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莫尼塔2月份基金经理调研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17:59  新浪财经微博
莫尼塔(北京)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莫尼塔研究所


  我们在最近两天完成了最新一期公募基金经理调研。结果显示有50%的受访公募基金经理对未来一个月大盘走势明确表示乐观,比例较上月有所回落;持谨慎态度的比例大幅提升至35%,;而悲观情绪的比例也有所回落,本月是15%。从比例来看,节前的反弹行情能否延续到两会之前,市场并未达成一致。

  在对未来六个月大盘走势的看法上,乐观的比例为69%;8%的受访对象表示将以震荡行情为主,23%的受访对象明确看空;在乐观的受访者当中,多数人判断大盘指数上涨空间在5-10%。

  本月公募基金经理看好金融、消费及地产,在“上有基本面顶、下有政策舆论底”的环境之下,结合估值因素,大盘蓝筹开始受到青睐;而过了周期顶峰处于下滑过程的消费板块,在大家开始调仓之际,此时被看好或许也包含了几分博弈的意味。在不看好的投票中,周期类和中小盘分列前两名,不少基金经理表示并无明确看空任何行业。

  在周期和非周期的偏好上,调研对象整体风格偏谨慎,周期股仍然不太敢碰,仅有12%偏好周期,较上月的40%回落明显,38%偏好非周期,50%的表示以均衡配置为主。

  我们在昨日及今天完成了最新一期私募基金经理调研,结果显示有64%的受访对象对未来1个月大盘整体走势感到乐观,27%的受访对象则认为大盘以震荡为主,9%对2月份表示悲观;整体比例较上月调研结果变化不大。

  对于未来6个月的市场走势判断,64%认为未来6个月市场整体可以实现正增长,36%表示以震荡为主,无人表示悲观。

  在看好的行业上,金融及周期类得票最高,而中小盘、消费及周期类则不被看好,对于周期股的看法出现了一定分歧。本月36%的调研对象偏好周期,作为目前关注度最高的周期板块,私募投资者较公募同行的参与积极性似乎更高,27%看好非周期,37%在周期类和非周期类之间没有明显偏好。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