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投摩根李真:1月PMI超预期显示前期政策成效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11:34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2月1日,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联合公布1月中国制造业PMI为50.5%,比上月回升0.2个百分点。同时,汇丰控股有限公司同一天发布的1月份汇丰中国制造业PMI终值为48.8,相比去年12月份的48.7也略有回升。

  对此,上投摩根基金(微博)投资组合经理李真认为,官方1月PMI数据为50.5,超出预期,显示前期政策放松已产生刺激效果;而汇丰PMI的1月终值为48.8,显示中小企业的制造业活动仍然继续萎缩。不过,两数据较之前虽略有反弹,但考虑1月节假日因素,该月数据可能不具有明显代表性。

  李真表示,总体来看,中国经济仍处于转型寻底过程。不过,春节假日期间旅游消费火爆,显示内需增长仍然比较乐观。而且近期海外市场涨幅明显,欧债危机不时有缓解消息传来,并刺激黄金及大宗商品走高,诸多利好都有可能传导到国内投资市场。

  对于A股后市判断,李真分析,在经济下滑趋势未变下对未来走势仍需谨慎,市场目前虽不支持全面走强,但在估值新低的情况下,恢复性的反弹行情或仍可延续。

  李真指出,目前比较看好低估值的金融、地产等大盘蓝筹,同时受国际市场影响较大的黄金及大宗商品类个股的结构性机会也值得关注。此外,2月1日发布的中央1号文件继续关注三农问题,与之相关的农业板块例如种业、农机等可能也会在近期有所表现。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