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话基金招募书之中海上证380指数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10:23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基金研究中心

  基金简称:

  中海上证380指数

  (399011)

  发行日期 :

  2012-02-06~ 2012-03-02

  基金类型 :

  股票型-指数型(高风险)

  业绩比较基准:

  上证380指数收益率×95%+商业银行活期存款利率(税后)×5%

  基金投资于上证380

  指数成份股和备选成份股的资产为基金资产净值的90%-95%。权证投资为基金资产净值的0-3%;现金或者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为基金资产净值的5%-10%。

  日跟踪误差控制目标为绝对值小于0.35%;年跟踪误差控制目标定为4%。

  指数特点: 

  中证指数公司编制的3大标杆指数:上证380(中型蓝筹)与上证180(大型蓝筹)、上证50(特大型蓝筹)于2010年11月29日发布,该指数的样本标的主要集中于成长性新兴蓝筹股,基准日期为2003年12月31日。按照中证指数公司的行业分类标准,目前二级行业一共25个,上证380指数涵盖了其中的21个二级行业,前3名分别是资本品、原材料和制药、生物科技和生命科学,防御类行业权重占比较高。由于剔除上证180成分股,上证380中电信、银行、保险和综合金融这四个二级行业无股票入选。从成份股行业占比上来看,上证380指数成份股行业集中度相对较小,行业占比均衡,第一大权重行业占比不超过15%,整体风险分散。

  从估值上看,截至2012年1月31日,上证380的动态市盈率(TTM,市场法)为21.38倍,市净率2.31倍;较沪深300的12.66倍,市净率1.83倍略高。估值处于主板大盘蓝筹和中小板、创业板之间。

  基金经理:

  陈明星,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金融学专业硕士。历任安徽省公路运输管理局职员、中科大上海研究发展中心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平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分析师。2007年10月进入本公司工作,曾任金融工程分析师兼基金经理助理,现任金融工程总监。2010年3月至今任中海上证50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基金公司:

  中海基金(微博)管理有限公司管理规模161.58(亿元),排名全部基金公司第39位。中海基金管理的中海上证50指数增强成立于2010年3月,近1年跟踪误差处于指数基金中等偏高水平。

  托管银行:工商银行

  推荐等级:★★★★

  该基金为跟踪上证380指数的标准指数基金。上证380指数属于中型蓝筹指数,行业集中度相对较小,行业占比均衡,行业分布防御类行业权重占比较高,上证380指数估值处于主大盘蓝筹和中小板、创业板之间。

  综合来看,建议风险承受能力较高、看好防御类行业,认同目前估值水平较低看好市场长期趋势的投资者考虑认购该基金。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