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泰中小板300成长ETF:分享中小企业高成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31日 10:47  新浪财经微博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 廖帅/文

  基金简介

  国泰中小板300成长ETF及其联接于2012年1月30日公开发行。该基金将主要采取完全复制法,紧密跟踪标的指数,追求跟踪偏离度和跟踪误差最小化。

  国泰基金(微博)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3月5日,是国内首批规范成立的基金管理公司之一,目前已拥有包括公募基金、社保基金投资管理人、企业年金投资管理人、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和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等业务资格,是行业内极少数拥有“全牌照”业务资格的资产管理公司之一。国泰基金由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意大利忠利集团、中国电力财务有限公司中外三方股东组成,旗下产品线完善,产品包括主动股票型、混合型、指数型、债券型、保本型、货币型、QDII基金七大类型,共计已成立公募基金24只。

  风险收益

  国泰中小板300成长ETF及其联接跟踪复制中小板300成长指数。该指数从代表性良好的中小市值指数——中小板300中,选取高主营业务收入增长率、高净利润增长率、高净资产收益率的100家上市公司股票构成,具有突出的中小盘风格,同时成分股基本面良好、成长性突出。长期看,中小市值企业因具备较高的成长性,使得中小板指数有着大于上证综指与大盘风格指数的涨幅,可以说,该指数有着不错的投资价值。从中小板个股较为集中的几大行业看,机械设备、信息技术、食品饮料、医药生物、批发零售行业普遍受益于十二五规划、消费升级,成长性较明确,相应优质个股未来会有不错市场表现。

  该指数目前的主要投资风险来自于估值压力。中小盘板块尽管经过了一年多的震荡下行,高估值泡沫已经被有效挤压,但离中小盘板块在2005年底与2008年底时形成的估值底部仍有一定差距,同时,相比已进入历史估值底部的大盘蓝筹板块,中小盘可以说是没有估值优势。我们认为,中小板的估值去泡沫进程仍将延续,该板块的趋势性机会仍没有到来,投资风险较高。

  基金经理

  章赟先生,复旦大学理论物理学博士,英国剑桥大学管理学研究生。曾任平安资产管理公司资产配置经理、量化投资经理。2008年5月加盟国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任数量金融分析师。现担任上证180金融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及联接基金和国泰沪深300指数基金的基金经理。章赟先生具备较丰富的量化投资管理经验。

  投资建议

  国泰中小板300成长及其联接具有良好的成长性,成分股基本面优良,中小板300成长指数相信未来能够在国内战略转型与消费升级中受益匪浅,但就目前来看,中小盘板块缺乏估值优势,中小板挤泡沫过程仍将继续,投资风险较高。我们认为该基金值得未来中小板估值回归后积极关注,但目前的认购价值有限,我们对该基金的推荐评级为中性。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