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大牛基看市:经济增速放缓 存在结构性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30日 00:40  证券时报网

  经济增速放缓

  长盛创新基金经理李庆林:

  2012年一季度,全球经济仍处动荡之中。欧洲金融危机短期看并没有找到正确的解决方案,美国经济复苏较为稳固,但复苏并不强劲。过去十年,新兴经济体贡献了全球经济增长的主要部分,但在泡沫刺破过程中,这种力度将减弱。中国的经济增长肯定会放缓,且在结构调整的过程中,很多问题将会出现,预计中国的宏观政策以稳为主。

  国投稳健基金经理马少章、朱红裕:

  一季度经济将持续回落,经济下滑对企业盈利的影响在去年四季度就已体现出来,今年一季度将更为明显,在上市公司2011年年报披露完毕后,市场可能会面临下调压力。从全年看,政策上国家不会出台像4万亿一样的刺激政策,而是以维稳为主,预计市场仍将维持弱势震荡格局。

  华夏回报基金经理胡建平、张剑:

  展望2012,随着投资增速的下降和消费的兴起,国内经济增长可能不及以前高速,但也远未到发达经济体所面临的缺乏弹性的地步。受上述宏观经济背景影响,通胀中枢上移、利率市场化推进,股票估值趋势性下降,因此,股市会随着经济见底而重新获得向上的动力,代表未来更加均衡发展、更加高质量发展的产业和公司会脱颖而出。

  一季度或有反弹

  新华泛资源基金经理崔健波:

  展望2012年一季度,通胀已经开始出现明显回落、货币政策进一步放松的信号非常明显,在较低估值水平的支撑下,市场孕育反弹在情理之中。

  东方龙基金经理于鑫:

  虽然A股市场经历了2011年的大幅下挫后,估值已经处于较低水平,而2012年宏观政策放松也值得期待,但投资者信心不足可能会对市场的走势产生不利的影响。预计一季度末,在各项经济数据企稳后,可能会激发投资者重新做多的热情。从行业层面来看,金融服务、交通运输、商业贸易、房地产等低估值品种将有不错的相对表现,主题投资品种和部分估值较高的行业可能面临较大压力。

  长盛创新基金经理李庆林:

  按照目前的盈利水平,证券市场的整体估值水平在可接受范围之内,尤其是大蓝筹公司,预计一季度市场有一波弱反弹。未来可围绕经济结构转型这个大主题,在坚持资源和消费配置的大格局下,重点加大成长性公司和低估值的周期性公司投资。

  存在结构性机会

  长城品牌基金经理杨毅平:

  2012年仍将是“挤泡沫”的一年,市场的结构分化将持续,代表低估值蓝筹股的沪深300指数,极有可能获得一定幅度的绝对收益,而代表中小股票的中证500指数、中小板指数、创业板指数等估值泡沫极大的指数,仍有较大的下跌空间。

  兴业全球视野股票基金经理董承非:

  未来资金面的宽松是一个大概率的事件,因此,如果说2011年是戴维斯双杀,那么对于一些中大型市值的股票,估值风险得到了释放,2012年这些股票面临的仅是业绩的风险,双杀只剩下一杀,从这点看,2012年的市场要比2011年要好。但是对于中小市值的股票而言,2011年的下跌行情可能只是一个开始,2012年还要面临“双杀”的风险。

  中欧新蓝筹基金经理周蔚文:

  展望2012年,在整体估值水平低、政策略微放松的情况下,股市可能提前走出谷底,然而不断扩容的IPO、再融资以及限售股解禁决定A股难以出现大牛市,不过2012年将不乏结构性机会,位于国内高增长产业链的公司、稳定成长的优质公司值得关注。

  (余子君)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