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杠杆基金价格昨日涨停 净值最高涨23.48%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8日 04:25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记者 杨磊

  昨日股市大涨,杠杆基金的强劲表现引人关注,5只杠杆基金价格同时出现涨停。昨晚公布的杠杆基金净值数据显示,最高单日净值上涨幅度超过20%,达到了23.48%,再创杠杆指数基金单日上涨幅度新纪录。

  从昨日市场表现来看,申万进取、国泰进取、信诚500B、银华鑫利和银华锐进5只杠杆基金出现涨停,除国泰进取为杠杆股票基金以外,其他4只都是杠杆指数基金。杠杆指数或股票基金中的双禧B昨日盘中出现涨停,收盘上涨幅度高达9.75%,瑞福进取、合润B和同庆B三只杠杆基金的上涨幅度在7%到8%之间。

  在这些杠杆股票或指数基金价格暴涨背后是基金净值大幅上涨,申万进取的净值上涨幅度甚至超过了2个涨停。

  申万进取1月16日的单位净值只有0.247元,到了昨日暴涨到了0.305元,单日上涨幅度高达23.48%,刷新了该基金此前创造的17.55%的杠杆指数基金最大单日上涨幅度,仅次于杠杆债券基金裕祥B在去年9月19日25.1%的上涨幅度。

  昨日银华旗下两只杠杆基金表现尤其抢眼,银华鑫利的单位净值从0.385元,大幅上涨到0.459元,上涨幅度达到了19.22%;银华锐进的净值上涨幅度也超过了10%,从0.577元上升到了0.657元,涨幅达13.86%。

  此外,同庆B、双禧B和泰达进取昨日的净值上涨幅度也分别达到了9.12%、8.56%和8.11%。

  股市进入2012年以来暴涨暴跌,杠杆指数基金的净值波动非常剧烈,经常出现单日净值上涨10%或下跌10%的情况,主要原因在于高投资杠杆和指数基金的高股票仓位,也正因为此,杠杆指数基金越来越成为投资者抢反弹的重要投资工具。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