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级股基进取份额两日上涨10.48%

  本报记者 曹淑彦 实习记者 郑洞宇

  大盘反弹启动后,上证指数本周两个交易日累计上涨5.65%。分级基金进取份额凭借其内含杠杆,抢占反弹先机。天相数据显示,9日、10日两个交易日中,分级股基进取份额的交易价格平均累计涨幅达10.48%,其中银华鑫利凭借两个涨停稳居第一,信诚500B和申万进取分别以20.2%、18.42%的累计涨幅获得第二、三名。上海证券基金分析师刘亦千指出,受股票市场强势反弹带动,分级基金净值上涨势头较猛,而且在预期基础市场上涨的背景下,其交易价格涨升空间更大。

  有分析师认为,杠杆基金连日来涨势如虹主要得益于基础市场上涨和自身的杠杆水平。以银华鑫利为例,1月9日,银华鑫利净值较上一交易日上涨约14%,1月10日涨幅约13%。华宝证券数据显示,截至1月9日,银华鑫利杠杆率为3.57倍,为分级基金中杠杆较大的品种。其跟踪标的中证等权重90指数涨幅为3.9%,净值涨幅为二者相乘,超过10%,足够支撑起银华鑫利二级市场10%的涨幅。刘亦千指出,从净值涨幅来看,银华鑫利的净值上涨幅度高于其价格涨幅,因此溢价幅度会有所缩小,未来仍存在价格的上涨空间。

  据悉,目前杠杆基金交易买入名单中,已出现了机构身影。历次市场反弹都始于机构资金的大幅进场,特别是反弹初期,抄底资金都会追捧杠杆基金。因此展望后市,业内人士表示这波反弹幅度或许可以超过10%。当前机构买入也释放了积极信号。若未来市场继续向好,溢价率合理的杠杆基金仍存在机会。

  但分析人士提醒投资者,高杠杆率本身蕴含高风险,所以,一方面仍需留意市场波动会通过杠杆给分级基金的进取份额带来风险;另一方面,分级基金在份额折算时,其即时杠杆率将发生大的变化,导致风险收益特征也发生变化。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