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金大肆扫货杠杆基金 整体涨幅远超大盘

  ⊙记者 郭素 ○编辑 于勇 张亦文

  继前日大涨之后,昨日杠杆基金再次集体狂飙突进,其中银华鑫利、信诚500B双双涨停。大幅上涨的同时,资金流入杠杆基金的迹象明显。分析人士表示,在目前高杠杆作用下,杠杆指基涨幅能大幅跑赢指数,部分先锋资金或已通过潜伏杠杆指基抢反弹。

  杠杆指基大幅跑赢指数

  昨日,沪深两市延续上涨态势,而杠杆基金也再次集体狂飙。其中,除银华鑫利继续上演第二个涨停外,信诚500B也加入涨停队列。此外,申万进取上涨9.09%,银华瑞祥上涨8.2%,银华锐进也上涨5.24%。总体来看,杠杆指基明显大幅跑赢指数。

  基金分析师指出,杠杆基金的激进表现与基础市场的上涨及其目前的高杠杆密切相关。由于目前杠杆指基普遍处于高杠杆区域,因而能放大净值涨幅,表现为大幅跑赢指数。数据显示,在1月9日的市场大涨中,拥有4.91倍高杠杆的申万进取当日净值涨幅为17.49%,拥有3.96倍杠杆的银华鑫利净值涨幅为14.37%。此外,2.53倍杠杆的信诚500B也上涨11.11%。

  “高杠杆撬动了杠杆基金净值与市价的大幅上涨,在反弹时能大幅跑赢指数。”一位分析师如是表示。不过,杠杆基金的溢价水平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二级市场表现,投资者要动态分析。截至1月9日,溢价水平最高的为申万进取为88.93%,其次,银华锐进33.67%,信诚500B为26.59%,银华鑫利为24.1%。

  放量上涨迹象明显

  值得注意的是,伴随市场上涨,近两日杠杆基金整体成交量持续放大。专业人士表示,在目前市场低位、杠杆基金拥有高杠杆率的情况下,或有部分资金潜入杠杆基金积极抢反弹。

  昨日,信诚500B成交金额达到1739万元,是其上一周平均成交金额的约4倍,也创出了其上市以来的最高成交金额。此外,银华鑫利成交5265万元,比前一日3343万元继续放大,整体来看处于历史高水平。而申万进取成交金额为6243万元,是其上周平均成交金额的约3.7倍。银华锐进的放量也十分明显,成交金额3.34亿元,为其上周平均成交金额的约2.5倍。

  或有部分机构参与了这波杠杆基金的抢反弹行情。数据显示,1月9日,在信诚500B买入金额最大的前5名中,排名第一的为机构席位,共计买入39.88万元,没有卖出。不过,从1月10日的最新数据来看,在信诚500B买入金额最大的前5名均为营业部席位,而在其卖出金额最大的前5名中出现了机构身影,两“机构专用”席位合计卖出140万元左右。

  根据1月10日深交所的最新数据,或有部分资金在这波反弹中获利出逃。数据显示,信诚500B、银华鑫利前五大买入席位净买入金额均小于前五大卖出席位净卖出金额。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