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周刊:2012最值得投资的50只基金

2011年12月30日 17:54  《理财周刊》 

  2012Money50封闭式基金 折价提供安全保障

  封闭式基金一直是我们非常推崇的基金品种,它不仅交易门槛和费用都很低,而且还有一定的折价率,为投资者提供了安全保障。

  文/本刊记者 冯庆汇

  传统封闭式基金

  封闭式基金一直是我们很推崇的品种。普通封闭式基金在二级市场的交易价格有一定的折价率,让投资者可以打折的价格买到一篮子股票,交易成本也比较低廉,拥有其独特的价值。

  对封闭式基金的选择,通常主要考虑以下两个因素:一是基金的实际业绩,即基金经理的投资绩效;二是折价率水平,通常在折价率较高的时候买入,对投资者来说安全系数较高,一旦市场上扬或临近封闭转开放,投资者还能获得折价率收窄所带来的超额收益。

  传统封闭式基金的折价率近一年来已经大幅缩小,加上股市低迷,封闭式基金没有分红预期,这类基金的投资价值已不如过去,但并不妨碍它们作为一只股票方向基金本身的价值,以及未来有可能重新焕发的套利机会。

  传统封闭式基金中,长期业绩最好的两只基金是华夏兴华和华安安顺。

  华夏兴华

  华夏基金[微博]旗下的老牌封基,长期处于净值增长前三甲。这只基金延续了华夏一贯的风格,善于择时,把握大类资产配置,同时倾向于灵活的行业配置策略。基金经理阳琨2007年任职至今。

  华安安顺

  基金经理尚志民是公募基金中资历最老的基金经理之一,风格灵活。这只封基二级市场交投一直非常活跃。

  创新封闭式基金

  杠杆基金这两年来迅速扩容。这类产品一方面结构复杂不易理解,另一方面也蕴含不少投资机会,今年我们首次在MONEY50中纳入这一门类,主要是因为低风险份额部分有一定投资价值。

  对普通投资者来说,某些杠杆型基金的低风险份额类似于固定收益基金,其收益水平就是基准收益,而且收益水平不受市场好坏的影响,除非高风险份额净值亏损至无法支付低风险份额的固定收益。在多只类似产品中,我们选出了约定收益率最高的银华金利。

  银华金利 是银华90分级基金的低风险份额,高风险份额是银华鑫利。银华金利的基准收益率为“一年期定期存款年利率(税后)+3.5%”,按目前的利率水平计算意味着投资者的年收益率可以达到7%。这一收益率无疑对投资者具备很高的吸引力。特别是目前该基金的市场价与净值之间有约10%左右的折价,更给投资者提供了安全保障。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获得这一收益率有几个前提,一是折价率没有进一步扩大;二是不会出现极端状况,比如市场继续出现大幅下跌,高风险份额没有能力支付给低风险份额收益等。

  另外,银华金利的标的指数中证等权重90若再下跌不足10%,即银华鑫利净值下跌到0.25元以下后,将触发向下到点折算,母基金将净值折算,使得银华金利有望提前兑现利息以及部分本金。

  2012 Money50股票型基金 主动投资业绩占优

  从过去3年的历史数据看,主动型股票基金的表现明显好于被动型指数基金。仅有不到半数的股票型基金在过去3年时间里,跑赢了上证指数。选择基金的难度在不断增加。

  文/本刊记者 冯庆汇

  对于股票型基金我们按照基本形式将其分为主动股票型和被动指数型基金两大类。Money50囊括了13只主动股票型基金和3只指数型基金。

  409只股票基金中,有3年历史业绩的达到151只,有5年历史业绩的达到79只。尽管股票方向基金2011年全军覆没,但把历史数据拉长到3年或者5年,还是能找出不少长跑型基金。

  从2009年初截至2011年12月23日,上证指数从1820点到2204点,上涨约20%左右。同期有可比数据的151只股票基金中,约103只基金跑赢上证指数,占到三分之二。同时,2011年,上证指数下跌近22%,同期有可比数据的320只基金中,152只基金跑赢了上证指数,占到近一半。

  这些数据至少可以让我们得出两个结论:一、股票型基金跑赢指数依然是大范围的,但全面战胜基础指数的时代已经过去,在存量基金近千只的情况下,业绩分化是大趋势;二、选择基金的难度正在增加,甄别和筛选的重要性在提高。

  同时值得注意的是,从3年到5年的长期业绩来看,主动型基金依然保持绝对优势。尤其在长期业绩突出的基金中,主动型基金占据绝大多数。过去3年中,跑赢上证指数的103只基金中,只有8只是指数基金。在A股这样高度波动的市场中,指数基金的长期绩效不如主动型基金。

  2012年Money50的主要筛选标准还是延续以往,以过去3年收益率作为主要指标(涵盖的基金数量较多),找出一些在较长时间周期中,业绩表现较好的基金。同时剔除了某些单个年份中表现太差的基金,比如2011年跌幅高于平均水平的基金。

  另外,需要说明几点,一是我们对于基金的分类(包括股票、积极配置、保守配置、债券等),是按照晨星的标准;二是由于华夏大盘基金长期暂停申购,对投资者指导意义不大,尽管其业绩突出,我们还是未将其加入Money50;三是2012年被剔除的基金并不代表其不值得投资,我们只是“名额有限”。

  主动股票型基金

  华商盛世成长

  2010年的风云基金,业绩甚至超过了传说中的王亚伟。2011年表现普通,没有什么亮点。这只基金在2010年急速膨胀后规模近百亿元,在萎靡不振的2011年也的确难有表现。由华商投资总监孙建波执掌,前两大重仓股国电南瑞和广汇股份是其压箱货,近一年多没有变动过。

  新华优选成长

  新入选的一只基金,过去3年表现不俗,即使是2011年跌幅也仅15%左右,可谓进退自如。新华基金[微博]过去几年一直以“黑马”形象示人,但不论如何,在其有限的可考证的历史数据中,其表现一直是不错的。看其2011年三季度末的前十大重仓股,还都是些平淡无奇的股票,可以推测2011年基金经理波段做得不错。

  景顺长城内需二号

  主打“内需概念”的主题基金,和景顺内需一号业绩不相上下,但长期业绩略好于一号。手握一堆消费股,依靠精选个股获得附加值,认可内需概念的投资者不妨关注。这只基金过去几年一直出现在我们榜单上,表现稳定。

  华夏复兴股票

  其实是华夏系中并不那么夺人眼球的一只基金,但过去几年一直表现稳定。2011年华夏系整体表现不如过去,但亏损幅度依然控制得不错。这只基金2010年收益率还曾高达16.81%,显示出基金经理程海泳一定的功力。

  建信核心精选

  首次上榜的基金。这只基金规模不大,15亿元左右,表现中规中矩,过去3年年化收益率17.87%。三季度前十大重仓股中,出现了两只房产股身影——万科和金地,基金经理对市场的看法不随大流,有点小个性。

  国泰金牛创新

  单独年份看这只基金表现不是很突出,依靠长期表现入围。过去三年年化收益率达到17.87%,主要归功于2009年涨得多,2011年跌得少。风格偏向于成长股,持仓较为分散,基金经理手法灵活。

  信诚盛世蓝筹

  这只基金过去2009和2010年业绩不俗,2009年收益率71.03%,2010年收益率达到20.79%,排名同类基金第12位。2011年表现小有失利,但22%的跌幅在这世道里也无伤大雅。鉴于这家公司近两年来不断完善的投资研究体系,此基金还是值得关注的。

  银华富裕主题

  和景顺长城内需同属内需主题基金,但规模有点大,以至于2011年有点小失利,跌幅达到27%。不过这并不妨碍其长期表现,该基金3年年化收益率依然高达16.02%。基金经理王华自2006年起担任基金经理,至今未有变动,人员稳定也是一大亮点。从公开数据看,,基金持股集中度较低,基金经理选股能力突出。

  广发核心精选

  风格骁勇善战的一只基金。2011年三季度末的前十大重仓股中,手握大把热门股票,如洋河股份山西汾酒。也有不少创业板股票,如东方园林金螳螂。不过风险控制得不错,过往业绩的波动率一直不高,显得很是张弛有度。

  兴全全球视野

  显然遭遇双汇股份的“地雷”并没有让兴业损失太大,这只基金2011年跌幅13.53%,在众基金中表现算是相当不错。2010年由于买了大把银行股致使表现有点滞涨之后,2011年的持仓更趋分散化。其做法尽管显得保守,但在大势不佳时也的确很受用,不得不承认兴业这几年保守稳健的形象已深入人心。

  华夏收入

  华夏系的又一只股票基金,大盘风格,走势四平八稳。过去3年年化收益率达到13.83%,过去5年年化收益率为17.6%。不是那么知名,属于默默发光的一只基金。

  博时主题行业

  100亿元规模的大块头基金,但2011年如此世道跌幅却只有9.9%,而且是在仓位80%(三季度末)左右的前提下,让人不免有点惊讶。不得不说基金经理邓晓峰在管理大规模基金方面,显示出相当功力,其反向投资能力也颇受称道。

  交银成长

  过去5年长跑成绩不错,中途换过一次基金经理。大盘风格,从最近几次披露的前十大重仓股来看,买的也都是中规中矩的股票。没有太多可以详细诉说的亮点,不花俏挺朴实的一只基金。

  指数型基金

  华夏中小企业板ETF

  华夏中小企业板ETF是目前为止近3年和5年业绩最好的指数基金。2011年跌幅达到35%,超过了沪深300,但2010年这是唯一一只获得正收益的指数基金。跟踪的是中小企业板指数,过去3年其年化收益率达到14.04%,过去5年年化收益率为12.88%。对于偏好小盘股的投资者来说,直接投资跟踪中小企业指数基金应该是非常好的选择。

  易方达深证100ETF

  易方达深证100ETF是长期业绩仅次于中小企业板ETF的指数基金。深圳100是跟踪深市的比较典型的指数,也是历史绩效最好的指数之一。这只基金近3年年化收益率为10.53%,近5年年化收益率9.64%,除了中小盘ETF,大大超越了市场上的其他指数(在可比数据范围内)。

  嘉实沪深300

  沪深300是指数基金中的“大众情人”,跟踪这一指数的新老基金加起来已经超过10只,在拥有3年可比历史业绩的沪深300指数基金中,嘉实是其中规模最大同时跟踪误差最小的之一。2011年这只基金跌幅22.66%,小于同期的中小企业板ETF和深证100指数基金。不过长期业绩普通,其5年年化收益率3.3%,3年年化收益率7.83%。

  2012Money50固定收益类基金 选债基重稳定

  对于一只低风险产品而言,长期业绩的稳定性是首要标准。长期绩效优秀的债券基金,未必能成为某一年表现最好的,但稳定性比较高,更值得关注。

  文/本刊记者 冯庆汇

  债券型基金

  经过这两年的高速扩张后,债券基金已经不是低收益的代名词。确切地说,债券基金可以提供稳定而且适当的收益,其长期收益如今回过头看也并不比股票方向基金逊色。

  2010年曾是债券基金的丰收年,债券基金几乎全线获取正收益,同时平均收益也首次超越股票方向基金。由于紧缩政策,2011年债市也现低迷,直到10月份才出现一波反弹。一些风险控制较好、并且成功把握债市波段的基金,2011年依然取得了正收益。但也有不少债券基金全年收益为负,在股票部分的拖累下呈现轻微亏损。但总体来说,2011年债券基金的整体表现依然超越了股票方向基金。

  我们在分类上采用了晨星债券基金分类方法,即将债券基金分为激进型债券基金和普通债券型基金两种。普通债券基金股票仓位低于10%,同时不参与股票二级市场买卖,新股申购的锁定期也相对比较短,表现为较低风险、较低收益。而激进型债券基金中,有些可以参与二级市场的,也有一部分基金只能参与新股申购,但锁定期比较长,股票仓位一般高于10%,在风险收益特征上表现得比较激进。

  从数据中我们发现,近一年来债券基金之间的业绩分化正在加强。以2011年为例,表现最好的激进型债券基金是广发增强债券,收益率为5.53%;而表现最差的激进型债券基金是金元比联丰利,亏损11.8%,两者相差近17%。

  另一个重要现象是,以过去3年业绩来看,激进型债券基金和普通型债券基金的长期业绩并没有显示出太大区别。如果把周期拉长到5年,可以发现激进型债券基金的表现好于普通债券基金。

  我们在选择债券基金时,基本也是考虑长期绩效。对于一只低风险产品而言,长期业绩的稳定性是首要标准。从3年甚至5年的时间周期来看,长期绩效优秀的债券基金,通常拥有强大的固定收益团队,在投资业绩上也表现出很强的可持续性,这些基金也许未必能成为某一年表现最好的,但稳定性比较高,更值得关注。

  激进型债券基金中,我们选出了6只,包括建信稳定增利、鹏华丰收债券、易方达增强回报债券、嘉实多元债券A、工银瑞新增强收益和富国天利增长。所有激进型债券基金中,3年期表现最好的是建信稳定增利,3年年化收益率为6.45%;5年期表现最好的是富国天利增长,5年年化收益率为10.47%。

  普通型债券基金,我们选出了4只,包括富国天丰强化债券、中银增利、鹏华普天A以及招商安泰A。尽管隶属于低风险级别债券基金,但其收益水平仍有相当水准。富国天丰强化债券的3年年化收益率达到了7.51%,比激进型债券基金中的首位建信稳定要高。

  货币市场基金

  一般情况下,货币基金的收益率是平均化的,各基金之间差距不会太多。通常我们会建议投资者考虑规模较大的货币基金,因为货币基金规模越大,散户投资者的比重越高,那么其规模的整体稳定性就越强,大额赎回现象对基金经理投资的冲击也会比较小。除此外,基金公司的固定收益团队实力也是考虑因素。当然,对投资者来说,交易方式的快捷与便利应该是主要的因素。

  我们主要按照规模以及基金公司在固定收益方面的实力,筛选出2只货币市场基金,包括中信现金优势(华夏基金旗下)以及博时现金收益。

  2012Money50配置型基金 保守配置表现抢眼

  从统计数据中我们可以发现,保守配置型基金的长期表现不见得比股票型或者配置型基金差,尤其是过去5年股市上下起伏剧烈的周期内,几只表现最好的保守配置型基金,年化收益率都超过了10%。

  文/本刊记者 冯庆汇

  配置型基金中,我们选出了10只积极配置型基金,6只标准配置型基金,以及3只保守配置型基金。

  配置型基金较之股票型基金的主要差别在于,股票仓位的弹性通常比较灵活,可以在预期市场下跌的情况下把股票仓位降低到契约规定的下限,也可以在预期市场较好的时候,把股票仓位提高到和股票型基金差不多的水平。这个品种是介于股票型基金和债券型基金之间的过渡品种,比较强调基金经理对股票、债券的配置比例,大类资产配置也是决定其收益率水平和风险的最重要因素。

  按照股票仓位的高低,可以分为积极配置型基金、标准混合型基金以及保守配置型基金(按照晨星的分类),积极配置型股票仓位通常可以在60%到90%之间变动,标准配置一般是40%到80%,保守配置的股票仓位一般在0%到50%范围内。

  从统计数据中我们可以发现几个有趣的现象:一是股票型基金和积极配置型基金的表现似乎没有太多本质区别,基金经理对仓位进行调整的附加值几乎为0;二是保守配置型基金的长期表现不见得比股票型或者配置型基金差,尤其是过去5年股市上下起伏剧烈的周期内,几只表现最好的保守配置型基金,年化收益率都超过了10%,甚至超过了很多积极配置型基金。

  另外说明一下,由于华夏大盘长期不开放申购,我们没有将其纳入Money50。

  积极配置型

  华夏策略

  王亚伟管理的另一只基金,业绩和华夏大盘不相上下,虽然也是常年不打开,但也许比华夏大盘未来打开的可能性大一点,所以还是放入了榜单。这只基金的组合和华夏大盘也是类似,什么都不用说,王亚伟就是一块招牌。

  嘉实主题

  百亿规模的大基金,策略算是灵活。2011年三季度末股票仓位已经降到60%左右,发挥了配置型基金调节仓位的优势。有意思的是,三季度末,这只基金前两大重仓股国电南瑞和康美药业所占比重分别达到了9.89%和8.75%,占比极高,而且从2010年就持有至今。

  大摩资源优选

  连续第四年留在榜单上的一只基金。当然和很多所谓主题基金一样,名称里“资源”的概念极为广博。过去3年和过去5年,业绩均表现出很好的持续性,几乎每年都能排在同类基金前列,显示出极高的稳定性。

  东方精选

  小基金公司旗下的一只旗舰基金,默默发光了很多年。过去5年的年化收益率达到16.09%,过去3年的年化收益率为18.72%,2011年跌幅为13.13%,从历史数据看每年都表现不错,也排在同类基金前列。

  嘉实服务增值

  这只基金的一个特点是换手率非常高,几乎每个季度前十大重仓股都有大幅变动,对于规模70亿元左右的基金来说,这种做法颇有一点意思。不过从表现看,这只基金的业绩倒是保持了良好的稳定性,即使在2010年的环境下,也获得了20%以上的收益,不过2011年跌幅达到19.73%,但也在可接受范围内。

  新华优选分红

  新上榜的一只基金。2009年以99.73%的收益率成为一匹黑马,此后在2010年有所沉寂,2011年跌幅15.7%,表现还算不错。作为一家本土较小规模的公司,未来是不是能够延续这种稳定性,我们还要拭目以待。

  富国天惠成长

  富国的老将朱少醒管理的基金,也很有富国特色,持有了一大堆消费类股票,比如大商股份贵州茅台等等,有富国一贯的风格。除了2011年跌幅略高,这只基金过去3年和过去5年的年化收益率都还不错。

  国泰金龙行业

  规模4.45亿元的一只小基金。2011年三季度前十大持仓股显得很有特点,既有如中信证券招商银行中国联通[微博]这样的大盘股,也有如华谊兄弟梦洁家纺这样的创业板股票,高度分散,又高度个性化。过去5年年化收益率达到14.24%,在有可比数据的基金中排名第9,还是颇有实力的。

  长盛动态精选

  此次新上榜。这只基金过去3年表现不错,2009年一度获得81.46%的收益,过去3年年化收益14.83%。不太受到关注的一只基金,但的确可以关注一下。

  兴业全球趋势

  2010、2011年表现不算很好,2011年还曾背运得因为双汇发展而一度栽倒,但一切很快又过去了。指望一只基金永远顺风顺水是奢望,但好的基金通常渡过危机的能力比较强,并且可以把损失控制在可控范围内。兴业趋势2011年跌幅17.6%,还是好于多数基金,值得称道。

  标准配置型

  诺安灵活配置

  比想象中业绩好的一只基金,如果不是翻看统计数据,你大概不会发现它过去3年的收益率在同类基金中排名第一。其3年年化收益率18.37%。基金如其名,灵活。

  中银中国混合

  多次上榜,定位于中国主题基金,显然也是个比较空泛的概念,实际上是大多数股票都能投资的。过去3年和过去5年业绩排名分别为同类第5和第1。基金经理对大类资产配置把握不错,股票仓位进退有度,充分发挥了配置型基金的特点。

  富国天成红利

  首次上榜的富国系基金。基金经理策略非常之灵活,持仓高度分散,2011年三季度前十大重仓股占比仅19%左右。过去3年年化收益率为16.31%,在同类中排名第三。

  国投瑞银稳健增长

  基金如其名,稳健并且四平八稳。2011年在同类基金中排名第2,过去3年年化收益率达到15.68%,在同类中排名第6。组合中没有偏门股票,基金经理善于通过组合获取超额收益。

  华安宝利配置

  平时不显得突出,但中长期业绩很出色,过去3年年化收益率为13.26%,过去5年年化收益率14.25%,一直排名在前列。业绩波动很小,即使在2008年的大幅下跌中,全年跌幅也只是38%。

  银河稳健

  不那么知名,不过倒是表现如其名,有稳健的风范。基金经理钱睿南善于把握灵活策略,持股讲求均衡,风险控制也很到位。

  保守配置

  国投瑞银融华债券

  低风险类别基金中的常胜将军,你可以认为是一只股票仓位很低的混合型基金,也可以认为是一只可以投资二级市场的债券型基金。在不同市场环境下,灵活地安排股票仓位,是这只基金的特点,也是获取超额收益的源泉。2011年三季报前十大持仓股,成长型股票占据多数,也可窥见基金经理安稳中有激情的一面。

  兴业可转债

  历史悠久的可转债基金,过去5年来表现可圈可点。尽管归属为低风险产品,但在可转债表现好的年份,业绩却可与股票型基金相媲美,显示了可转债进可攻、退可守的特点。

  泰达宏利风险预算

  股票仓位很有弹性,2011年几乎把仓位降到极低水平,不到20%,因而跌幅仅有3.47%。过去5年,这只基金的年化收益率高达17.47%,充分显示了一只保守的低风险配置型基金的巨大优势。

  严选基金Money 50 2012最值得投资的50只基金

  尽管这两年来基金饱受诟病,但若是以长期角度考察会发现,长跑中表现出色的基金,往往在未来有优异表现的概率会更高。这也是我们持续以长期业绩标准作为主要指标,选出Money50的原因。

  严选基金——Money 50

  2012最值得投资的50只基金

  文/本刊记者 冯庆汇

  2012年到了,《理财周刊》还是照常在新年第一期推出Money50,这也是《理财周刊》连续第四年评选50只最值得投资的基金。

  在各类投资工具之中,基金无疑是其中透明度最高,交易最便捷,选择最丰富,专业化程度最高的投资工具。尽管这两年来基金饱受诟病,但和其他类型产品相比,基金仍不失为最好的选择之一。

  2011年基金产品数量急速膨胀,如今总数已超越1000只大关。从过去几年的数据来看,趋势也是相当明显:一是基金之间业绩分化日趋加剧;二是优秀公司和优秀产品正逐步脱颖而出并且不断强化;三是排名竞争白热化,短期业绩排名跳动剧烈。这种情况下,基金投资的绩效,将更多取决于对具体产品的选择。

  从以往经验看,尽管短期常常难以预测,但若是以长期角度考察会发现,长跑中表现出色的基金,往往在未来有优异表现的概率会更高。这也是我们持续以长期业绩标准作为主要指标,选出Money50的原因。

  2012年的Money50榜单中,超过一半的基金承袭自2011年,说明过去上榜的这些基金中大部分仍表现不俗,至少在2011年的行情中没有太多失误。也有不少新上榜者,以其长跑业绩低调入围。不管怎样,上榜基金都是凭业绩说话,我们始终认为,能顺应潮流找到开启市场大门钥匙的基金,才是值得投资的基金。

  低风险产品扬威

  2011年是股票方向基金全军覆没的一年。

  A股市场钝刀割肉,致使股票方向基金无一幸免。但就控制亏损的能力而言,各基金之间的分化也是极其明显。截至2011年12月23日,股票型基金(按照晨星分类)中,亏损幅度最小的是东方策略成长,跌幅9.39%,而亏损幅度最大的则是银华内需精选,跌幅40.46%,两者相差近31%。

  2009年到2011年3年中,正好是牛市、平衡市和熊市。一个周期中,基金长期业绩之间的差异也被显著放大。以股票型基金为例,表现最好的是华商盛世成长,3年年化收益率高达27.86%,3年将近翻番;而表现最差的则是宝盈泛沿海增长,3年年化收益率是-7.55%,3年净亏损24%。差异之巨,已达登峰造极。

  除了分化加剧,另一个现象是,大部分基金还是跑赢了上证指数。自2009年初到2011年12月23日,上证指数从1820点到2204点,上涨约20%左右,同期有可比数据的151只股票基金中,约103只基金跑赢上证指数,占到三分之二。同时,2011年,上证指数下跌近22%,同期有可比320只基金中,152只基金跑赢了上证指数,占到近一半。

  但有趣的是,过去3年跑赢上证指数的103只基金中,只有8只是指数基金。主动型基金的长期表现相对指数基金,占据压倒性优势。

  更重要的一个现象是,低风险产品的地位正明显提高,且发展势头强劲。自2010年债券型基金平均收益战胜股票方向基金平均收益之后,2011年债券类产品依旧超越股票方向产品。表现较好的债券基金,3年年化收益率超过6%,堪比表现中等的股票类基金。在债券市场大发展的背景下,固定收益类产品未来还有望进一步提高收益水平。

  强者恒强?

  这次Money50的评选,我们还是延续过去的方法,以过去3年业绩为主要标准。一方面是因为现有的大部分基金已经有3年历史;另一方面,过去3年囊括2009、2010,2011年3个年份,经历了牛市、平衡市和熊市,基本可以反映基金在一个市场周期中的全貌。有更长历史记录的,我们也同时参考过去5年的业绩表现。主要原则就是找出业绩持续性好、表现稳健、不曾大起大落的基金。

  最后得到的榜单中,大约五分之三是2011年榜单中的老面孔。不幸落榜的基金中,大部分也只是因收益率微弱一些而落后于新进基金。可以看出,长跑型基金的可持续性的确值得称道。

  当你翻看名单的时候,也许会惊讶,有些基金你也许从来没有注意过,也未曾在某个年份表现特别抢眼,但它们长跑几年的成绩单却足以让人满意。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宁夏西吉发生踩踏事故已致14人死亡
  • 体育特刊-再见!中国足球职业联赛20年
  • 娱乐春晚主持出炉 朱军下课张国立徐帆入选
  • 财经中铁总裁白中仁抑郁症意外逝世
  • 科技彭博社:纽约时报不是陈光标想买就能买
  • 博客弟子举报院士抄袭造假掀开怎样的内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0后老板年终奖发50万豪车 考研真题答案
  • 叶檀:债券无违约 金融无信用
  • 姚树洁:深圳女童工被解救是谁之过
  • 徐斌:全球低通胀源于中国储户奉献
  • 董金鹏:苏宁杀入硅谷的商业秘密
  • 花木兰:房贷利率涨还是不涨
  • 龚蕾:2014年美国五样东西更便宜
  • 张炎夏:计划生育是计划经济孪生兄弟
  • 徐强:重启IPO留下的遗憾
  • 姚树洁:当前增速放慢利多弊少
  • 刘正山:经济学的困境与可能的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