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末资金紧张 分级债基A份额延续净赎回

  黄淑慧

  由于年末资金面紧张,分级债基低风险份额依旧延续前期净赎回态势。根据长信基金公告,长信基金旗下长信利鑫分级债基A类份额于12月23日开放申购赎回,此次开放有效申购申请金额为1.94亿元,有效赎回申请总份额为2.72亿份,呈现净赎回状态。

  自11月份以来,多只分级债基的低风险份额在开放日均遭到了大额的净赎回,如12月1日开放的万家添利A净赎回10.28亿份、12月2日开放的天弘添利A净赎回也超过了6亿份。

  业内人士指出,遭遇净赎回主要与临近年底的银行揽储有关。低风险份额申购赎回主要通过银行渠道,临近年底,银行渠道有揽储需求,或者推出一些高收益理财产品,导致部分投资者赎回基金份额。

  而对于分级债基B类份额而言,当A类份额赎回份额大于申购份额时,将使得A类份额的规模缩小,从而导致A类份额与B类份额的配比萎缩,B类份额的杠杆也因此不得不被动下降。(黄淑慧)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