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终排名白热化:王亚伟跌出前十 博时占3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7日 09:57  新浪财经微博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分析师 张小青/文

  离2011年最后的排名仅剩5个交易日,基金排名战也进入白热化。今年是基金交出10年来最惨淡的成绩单,除了货币基金之外的其他各类基金今年以来整体业绩全线尽墨。在最后的答卷中,偏股型基金中位居前十的博时系占3席,“基金一哥”王亚伟跌出前十。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12月26日,492只开放式偏股基金今年以来单位净值平均下跌22.53%,超过同期上证指数22.01% 的跌幅,仅有10只基金净值跌幅小于10%。排名前十的基金分别为银河收益 、申万菱信盛利配置、泰达宏利风险预算、东方龙混合、博时价值增长、新华泛资源优势、东方策略成长、博时价值增长2号、汇丰晋信2016、博时主题行业。从排名前十的基金可以看出,博时系基金占3席,而华夏系基金跌出前十。去年博时系基金排名大多靠后,今年排名出现逆转,有望夺得冠军位置。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分析师张小青指出,排名前十的大多属于混合型基金。今年市场演绎了震荡行情,目前A股市场行至2200点附近,在这种行情中混合型基金发挥其灵活仓位优势。其股票投资和债劵投资的资产配置比例可根据市场情况加以灵活地改变,股市震荡或者转熊时,会降低股票投资比例,增加债券等固定收益类金融工具的投资比例,从而降低投资风险。

  今年以来偏股型基金出现大面积亏损,抗跌的只是少数。众禄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单位净值跌幅在20%到25%之间的偏股基金达到183只,占偏股基金总数的37.2%,而跌幅超过25%的基金达到了150只,占比达34.97% ,跌幅超过30%的基金达到45只,其中银华内需精选跌幅达40.46%,成为今年最“熊”基金。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