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基金公司借道自家基金抄底蓝筹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7日 04:01  证券时报

  泰信基金、南方基金均将原持有基金转换为蓝筹基金

  证券时报记者 朱景锋

  伴随股市的连绵下跌和满地低估值股票,有些基金公司禁不住诱惑了,纷纷借道自家蓝筹风格基金抄底蓝筹股。

  泰信基金今日发布关于运用固有资金进行基金投资的公告表示,该公司拟于12月29日通过代销机构将原固有资金投资的泰信先行策略混合基金1360余万份转换为泰信蓝筹精选股票基金。据悉,泰信先行策略基金系一只混合型基金,该基金今年三季末行业配置上重仓估值较高的医药股,而该公司即将投资的泰信蓝筹精选基金着重投资于“具有核心竞争优势、在其所属行业内占有领先地位、业绩持续增长、分红稳定的优质蓝筹公司”,蓝筹风格突出。在大盘跌破2200点之际,该基金公司似乎欲通过基金转换抄底蓝筹股。

  实际上,基金公司将自有资金持有的一种风格基金转换成另一种风格的基金并非首次,南方基金(微博)本周也将采取类似操作。据南方基金上周六发布的公告显示,南方基金拟于12月28日通过代销机构将原部分固有资金投资的南方隆元产业主题基金11000万份转换为南方沪深300指数基金,同样拟于12月28日通过代销机构将原部分固有资金投资的南方成分精选基金2300万份转换为南方深成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联接基金。

  根据基金季报显示,南方基金原先投资的南方隆元产业主题基金今年一直重仓机械设备和采掘业,而其将投资的南方沪深300指数基金则是典型的蓝筹风格,行业分布较为分散,其中金融保险股占比最大,超过28%。南方深成ETF联接基金主要投资跟踪深成指的南方深成ETF,深证成指也以低估值蓝筹股为主。

  分析人士猜测,上述两家基金公司的转换操作表明其对蓝筹股价值的认可,经过今年股市大跌,蓝筹股的估值已处于历史底部,引发基金公司抄底冲动。不过,对于明年股市,相关基金公司认为不会出现大幅上涨行情。

  南方基金认为,虽然目前市场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已经进入价值区域,但流动性的改善还未见迹象,政策也未见有较有力度的实质性放松,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市场将继续呈低位震荡筑底态势。汇丰晋信基金(微博)认为,尽管目前市场对于基本面和流动性的负面预期仍没有出现根本性的改变,但政策面的底部已近若隐若现了,而且从近期市场的表现上来看,金融地产等大蓝筹的走势明显强于近期展开补跌的中小板个股,市场的估值中枢已经得到长线投资者的认可,继续下沉的区间有限。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