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通证券:市场震荡筑底 关注银华金利投资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9日 16:30  新浪财经微博

  海通证券分级基金周报

  市场震荡筑底,关注银华金利

  上周五,A股、债市、汇市同时出现异动:A股午后迅速拉升,国债指数在经历连续上涨后出现小幅回落(当天银行间的7天回购利率和民间的6个月票据直贴利率是回落的,资金面并不紧张),人民币即期汇率在连续12交易日触及跌停后上周五显著回升。联系三者看,背后似乎有“国家队”救股市救汇市的身影,这恰好与周五的数则“国家队入场”传闻相互印证。近期A股的异常走势,本质还在资金行为,流动性因素将成为短期市场走势的主要因素,而央行连续第三周实现资金净回笼,年末新股发行节奏维持原状等信号反应出年末流动性依然趋紧,短期市场震荡筑底概率较大。基于上述策略,我们本周对于高风险份额保持谨慎观望态势,但我们注意到,近期市场的持续下跌使得高风险份额净值下跌,部分产品临近向下到点折算触发点,截止上周五,银华金利的标的指数中证等权重90若再下跌不足10%,将触发向下到点折算,使得银华金利有望提前兑现利息以及部分本金,当前该基金处于一个进退两相宜的有利位置,提醒投资者关注。

  主动分级相对抗跌,申万进取溢价近90%

  上周市场大幅下跌,对应所有股票分级基金净值下跌。从母基金净值表现看,平均跌幅为3.83%,从主被动来看,主动类分级基金更为抗跌,尚处建仓期的银华消费表现最好,下跌1.35%,此外,建信双利、兴全合润以及国投瑞银瑞福三只主动分级也相对抗跌,位列周净值增长率二至四位,而中小盘为主的信诚中证500继续表现垫底,下跌6.66%。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由于市场下跌,高风险份额有效杠杆的抬升,多数高风险份额二级市场表现显著优于净值跌幅,对应高风险份额的折价收窄或是溢价大幅抬升,截止12月16日,申万进取的溢价高达89.55%,当前溢价处于上市以来的最高位。

  多数债基下跌,二级市场分化显著

  上周债券市场出现了明显的盘整行情,市场对于当前的经济基本面状态以及政策面状态变化均采取观望态度,债市的观望加之股市的下跌,对应大多数债券分级基金母基金净值有一定程度下跌,其中万家添利跌幅最深,下跌0.51%,而景丰表现较好,上涨0.11%。从高风险份额净值表现来看,景丰B表现最优,上涨0.14%,而拥有5倍高杠杆的多利进取跌幅最深,下跌1.41%。从二级市场变动来看,各债券高风险份额分化显著,多利进取在净值跌幅较大的情况下二级市场下跌了5.74%,而母基金净值没有变动的海富通稳进增利B二级市场上涨了2.3%。经过上周变动,当前溢价最高的仍为多利进取,当前溢价36.37%,而裕祥B折价最大,当前折价10.17%。

  股票型低风险表现疲软

  上周股票型低风险份额二级市场表现疲软,尤其是有配对转换机制的低风险份额下跌更深,由于股市的大跌使得多数股票型高风险份额有效杠杆抬升,从而溢价大幅抬升,对应有配对转换机制的低风险份额折价大幅扩大。从个基来看,双禧A以4.26%的跌幅垫底,银华稳进、申万收益跌幅也超过3%。从折溢价看,目前所有低风险份额依然处于折价状态,且相比前周多数低风险份额折价扩大,其中申万收益当前折价高达23.89%,但相比其他有向下到点折算的产品,申万收益由于没有向下到点折算条款,因而当高风险份额净值达到0.1元时,将开始同比例下跌,整体风险较其他低风险产品更大。从整体折溢价来看,截止12月16日,银华深100整体溢价1.94%,建信双利整体溢价2.31%,投资者可适度关注。

  本周处于认购期的分级基金:国泰信用互利分级基金、长城久兆中小板300指数分级基金和信诚沪深300指数分级基金。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