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10只绩优债基平均收益达4.35% 再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8日 03:00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记者 杨磊

  债市在10月到11月中旬大涨之后出现震荡,绩优债券基金的业绩却有所提升,收益率前10名的债券基金今年以来的平均业绩已经从截至10月底和11月底的2.25%和3.58%提高到了截至12月6日的4.35%,平均业绩再创新高。

  天相统计显示,截至12月6日,全部债券基金今年以来的加权平均收益率下跌1.67%,其中收益率前10的债券基金加权平均收益率达到4.35%,广发强债和招商债券A分别以5.52%和4.93%的收益率处于领先位置,招商债券B、鹏华丰收和中银增利今年以来的收益率也超过4%。

  截至10月底,债券基金最高业绩只有2.88%,仅有7只债券基金今年以来的业绩超过2%;截至11月底债券基金最高收益率提高到4.44%,13只债券基金今年以来的收益率提高到2%以上。

  从单只基金表现看,收益率前10的债券基金中有招商债券A、招商债券B、中银增利、嘉实超短债和博时回报A/B最近三天的累计净值创出历史新高,另有广发强债、光大增利A和光大增利C 3只基金最近三天中有一天追平累计净值最高记录,只有两只基金比累计净值高点略低一些。

  据悉,可转债和企业债市场从今年11月中旬以来整体处在调整中,其中可转债市场受股市震荡影响调整幅度较大,企业债调整幅度较小。从这些业绩优异的债券基金今年三季度末的持仓情况看,这些债券基金对可转债的平均配置比例只有5%左右,明显低于行业平均配置20%左右,因此受可转债调整损失幅度较小。

  一些高评级的国债、金融债等产品近期出现小幅上涨,评级高的企业债券也有一定上涨,绩优债券基金将资产中的相当一部分配置在这些品种上,上述10只绩优债券基金在国债和金融债的配置比例合计达到56.8%。

  10只高收益债券基金业绩一览表

基金简称 截至12月6日收益率 截至11月底收益率 截至10月底收益率
广发强债 5.52% 4.44% 2.69%
招商债券A 4.93% 3.53% 2.12%
招商债券B 4.59% 3.19% 1.83%
鹏华丰收 4.46% 4.07% 2.50%
中银增利 4.10% 3.52% 1.87%
光大增利A 3.88% 3.47% 2.88%
华安债券 3.60% 3.20% 2.60%
嘉实超短债 3.40% 3.13% 2.50%
光大增利C 3.28% 2.87% 2.38%
博时回报A/B 3.12% 2.11% 0.60%

  数据来源:天相杨磊/制表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