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融地产基金跑赢中小盘 低估值变防火墙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7日 02:45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记者 陈致远

  12月5日,国泰上证180金融ETF联接基金净值上涨0.24%,国投瑞银沪深300金融地产指数基金净值持平,但易方达创业板ETF下跌了4.33%。近期市场数据显示,以银行地产为代表的低估值的金融地产股正在企稳,而以创业板股票为代表的高估值的中小股票却仍处于挤泡沫的过程中。

  天相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2月5日,今年以中小盘股为重点投资对象的中小盘基金净值跌幅靠前。其中,今年汇丰中小盘下跌30.27%,华夏中小板ETF下跌30.26%,信达澳银中小盘下跌28.7%,海富通中小盘下跌26.4%,光大中小盘下跌25.54%,信诚中小盘下跌25.51%。同期,以金融地产等低估值板块为重点投资对象的基金表现相对较好。截至12月5日,今年国投瑞银沪深300金融地产指数基金下跌10.34%,重仓银行的长城品牌和东方龙基金分别下跌9.16%、4.53%。从上述两类基金的业绩对比来看,今年重仓持有低估值金融地产股的基金表现明显较好,而重仓高估值中小盘股票业绩明显受到拖累。

  从本报的统计数据看,目前中小板创业板的估值仍然较高,模拟今年上市公司的盈利数据来看,截至12月5日,创业板的平均动态市盈率为41.48倍,中小板动态平均市盈率为29.69倍,而以招行、民生银行为代表的银行股的动态平均市盈率在6倍左右,以万科、保利地产(微博)等地产股的估值在10倍左右。

  东方龙基金经理于鑫10月末曾表示,其投资布局重点就是持有低估值股票。景顺长城能源基建基金经理余广在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也表示,现在地产和银行估值已足够低,作为价值股,值得持有。他认为中国的城市化在未来20年仍会快速推进,只要城市化进程继续,那些抗风险能力强、资金充足的地产股就可持有,而目前银行市盈率只有5、6倍,股息率也在6%左右,也是可重点持有的品种。

  深圳另一位基金经理表示,总体来讲,未来大多数中小盘股票的估值仍然会往下走,只有少部分有业绩支撑的股票在业绩带动下,股价会往上走,这将是一个漫长的回归过程。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