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成基金:市场将在超跌中寻找底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5日 17:38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市场继续震荡整理,三年来首次降准带来的反弹效应未能延续。针对市场上对各种利空传闻的猜测,大成基金(微博)表示:类似新股发行、解禁股抛售以及外围市场压力等因素其实在最近已经表现为常态化的影响因素,在此情况下,A股仍然持续下跌更可能是一种恐慌性超跌,主要反映的是对经济基本面下滑的预期。

  具体说来,大成基金指出,导致市场超跌的最重要原因是经济持续寻底和依旧偏紧的货币供应格局。3季度以来的统计数据显示,经济增速继续放缓。上周公布的11月份物流协会制造业PMI为09年2月以来首次低于50.0,宏观经济先行指数降至09年3月以来新低,经济景气从扩张转为收缩。而信贷方面,虽然政策对经济放缓的容忍度在降低,信贷结构性放松,但是外汇占款迅速出现负增长,广义和狭义货币供应增速继续小幅下滑,表明微调政策并未逆转流动性总体偏紧的状况。

  大成基金认为,首次降准对市场产生的影响并不大主要是因为,此次降准更多是被动式的调整,主要目的是对冲过快下降的外汇占款。这意味着,市场的流动性并没有明显好转,在政策有拐点但力度不够的情况下,很难引起市场强趋势的反弹。大成基金预计政策持续放松的概率会加大,可能准备金率还将继续下调。

  不过,大成基金认为,随着扩张性的宏观经济政策的陆续出台,经济的最坏时期即将过去。目前的持续下跌基本已经反映了对经济放缓的预期,因此,随着时间的推移,市场会在超跌中确认底部,开始回暖。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