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通证券:关注折价或绩优债券高风险份额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5日 17:31  新浪财经微博

  海通证券分级基金周报 倪韵婷

  关注折价或绩优债券高风险份额

  我们认为短期A股市场继续维持震荡,债市利好环境继续。上周在央行下调存准金率以及美联储联合欧央行等下调美元流动性互换利率的双重利好下,市场出现了反弹,但是反弹的力度弱于预期。下调存准更多的是为了对冲岁末年初的流动性风险以及外汇占款余额的下降,因此一次下调存准可能不能彻底改变流动性紧张的大环境,因此,仍需要关注政策后手。债券市场的利好环境继续:明年经济和CPI高于08年、基准利率和存准金下降空间预期低于08年及资金脱煤不可能再现09年低于1%,加上存准金继续下调及降息预期配合机构旺盛需求和债券供给偏少,因此债券收益率仍有下行空间。基于上述策略,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债券高风险份额,具体品种可关注当前杠杆较高且处于折价的高风险份额,如泰达宏利聚利B,以及信用债占比较高的富国汇利B。同时投资者需警惕近期部分债券分级的低风险份额陆续打开申购赎回,由于恰逢年底银行揽储,低风险份额遭遇较大规模赎回,对应高风险份额杠杆下降,投资者需引起关注。

  震荡市中主动型表现较优,申万进取溢价再达50%

  上周市场全周的弱势震荡,对应多数股票分级基金净值下跌。从母基金净值表现看,大盘风格相对于小盘风格更为抗跌,因而代表大盘蓝筹的国联安双禧中证100表现最好,逆势上涨了0.33%,而相比之下中小盘为主的信诚中证500跌幅最深,下跌1.93%。与前两周类似,在震荡市中主动分级基金仓位低于指数分级基金且有一定的选股能力,因而相对表现较优,国投瑞福、国泰估值、建信双利以及兴全合润分列净值榜第二至第五位。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多数高风险份额二级市场跌幅高于净值跌幅,其中同庆B单周下跌了4.98%,而我们前期提示关注的银华瑞祥表现较好,上涨了0.2%。近期由于市场持续的下跌,多数高风险份额的有效杠杆再度提升,经过上周变动,申万进取的溢价再度攀升到50%以上,银华锐进和银华鑫利溢价维持在20%以上。

  关注债券高风险份额杠杆变动

  上周存款准备金率下调使市场资金面得到改善,债市收益率回落,大多数债券分级基金出现一定上涨。上周母基金净值平均涨幅为0.11%,其中多利进取涨幅最大,为0.7%,而万家添利在上周债市偏暖的情况下由于重仓券11沈国资的大幅下跌,加上恰逢低风险份额定期打开,遭遇较大规模赎回,因而单周净值跌幅达到1.70%。我们注意到,临近年底由于银行揽储等行为使得近期打开申购赎回的债券型低风险份额遭遇较大规模的赎回,上周打开申购赎回的万家添利同样未能幸免,其A份额遭遇了超过10亿份的赎回,低风险份额遭遇大幅赎回使得高风险份额的杠杆大幅下降,本次折算过后,万家添利B当前的杠杆仅为2.07倍左右。接下来还有两只债券分级基金的低风险份额将发布申购赎回结果,分别为天弘添利以及博时裕祥,基于近期打开申购的低风险份额均遭遇大幅赎回,我们提示投资者关注这两只基金高风险份额杠杆的变动。

  股票型低风险份额上涨

  上周多数股票型低风险份额价格上涨,且涨幅较大,尤其是有配对转换机制的被动型产品涨幅更大,在这类被动型可配对转换的低风险份额中,银华稳进以2.76%的涨幅领涨,双禧A、中证500A也都出现超过2%的涨幅。从折溢价看,目前所有低风险份额依然处于折价状态,虽然相比前期的折价已有显著收窄,但目前折价率依然有收窄空间,不过空间可能不大,尤其是对于即将折算的低风险份额折价进一步扩大的动力不大,投资者可继续持有。

  本周出于认购期的分级基金:浦银安盛增利债券型分级基金和国泰信用互利分级基金。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