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打新热持续 18只基金竞追4新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8日 03:11  证券时报网
IC/供图 IC/供图

  证券时报记者 陈致远

  统计数据显示,11月凤凰传媒、雪人股份、赞宇科技勤上光电4家上市公司获得基金热捧。从行业来看,传媒、精细化工、LED等行业颇受基金欢迎。

  传媒股是近期热点,凤凰传媒上市吸引了众多基金的目光。凤凰传媒的网下配售公告显示,博时、大成、富国、工银瑞信、华安、汇添富、建信、景顺长城、鹏华等基金公司参与力度比较大。在众多参与的基金中,景顺长城基金(微博)比较显眼。今年三季度,景顺长城旗下基金对于传媒股的青睐就已显现。具体来看,景顺长城内需增长贰号、景顺长城内需增长、景顺长城中小盘和景顺长城稳定收益4只基金分别获配凤凰传媒249.3万股、149.5万股、39.8万股、39.8万股。

  从基金公布的三季报看,三季度末,景顺长城重拳出击了传媒板块,在这一轮传媒股的爆发性上涨中,景顺长城获益匪浅。

  在景顺长城内需增长的三季报中,华谊兄弟(微博)光线传媒(微博)2只传媒股位列该基金第五、第六大重仓股,华谊兄弟、光线传媒也是景顺长城内需增长贰号基金第五、第七大重仓股,华谊兄弟、华策影视(微博)是景顺长城中小盘基金第三、第六大重仓股。天舟文化基金也获得景顺长城内需增长贰号和景顺长城内需增长基金青睐,三季度末这两只基金是天舟文化第一、第二大流通股股东。从二级市场看,华策影视、天舟文化两只传媒股股价逆市创新高,光线传媒、华谊兄弟的走势明显强于大盘。

  赞宇科技的网下配售获得了包括王亚伟管理的华夏策略在内的华夏4只基金的青睐。华夏盛世、华夏策略、华夏复兴、华夏红利4只基金分别获配40万股,基金景福、工银瑞信信用添利分别获配40万股。赞宇科技公布的招募说明书显示,赞宇科技是从事表面活性剂等精细化工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科技型企业。

  除了上述两家公司,主要生产制冷设备的雪人股份获得兴业全球基金(微博)的申购,兴全趋势、兴全全球视野、兴全有机增长3只基金分别获配80万股、160万股、80万股。勤上光电获得宝盈、南方和兴业全球基金的青睐,宝盈泛沿海、宝盈策略、基金鸿阳分别获配93万股,南方绩优成长、南方高增长、兴全趋势、兴全绿色分别获配93万股。勤上光电的招募说明书显示,该公司主营业务是研发、生产、销售半导体照明产品,为用户提供LED照明解决方案。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