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政策微调博弈经济下滑 基金布局三大投资方向

  ⊙记者 婧文 ○编辑 张亦文

  市场在短暂上攻后陷入调整,胶着于2400点,然而,对于后市,基金并不悲观。部分基金投研人士认为,在经济下滑的背景下,由政策、流动性驱动的估值提升是唯一能促使市场继续反弹的因素,投资布局上,主要关注三大方向。

  调整有望夯实底部

  “大盘连续反弹后有调整的要求。”光大保德信投研人士认为,“市场在连续反弹的情况下,前期套牢盘包括这波反弹的获利盘都有落袋为安的意愿,但稍微看远一点,还是比较乐观的。”

  上述人士认为,近期国内市场已找到了影响市场波动的主线,那就是政策连续微调与经济下滑之间的博弈。随着10月份CPI下降到5.5%,以及未来进一步的下降,我国政策微调就有了更大的腾挪空间。

  有市场人士认为,明年有望迎来经济短周期的复苏,其逻辑在于政策的微调可以对冲经济的下滑,此外,政策的调整似乎并不是在走过去的老路,而是对小微企业的定向宽松,对现代服务业的支持,同时对地产调控,对基础建设的调控仍在继续,这样市场迎来的将是良性的经济短周期复苏,而不是资产价格再一次高涨、投资效率的低下。

  重点关注微调力度

  在经济增速继续下滑的背景下,部分基金投研人士认为,由政策、流动性驱动的估值提升是唯一能促使市场继续反弹的因素,因此市场关注的焦点转移到了政策微调的力度上,不过,各基金投研团队分歧不小。

  如海富通基金(微博)认为,2012年货币政策的取向将维持“稳健”:过去两年多宽松积存的巨大货币存量仍需相当长时间消化,当前的微调措施仅仅为了对冲短期过快回落的风险。预计“预调和微调”的经济措施将持续到2012年一季度末。

  而南方基金(微博)认为,当前A股市场弱势格局将持续至12月底,政策的变动将是短期内影响市场的主要因素。从外部环境看,欧债危机愈演愈烈,国内方面,陆续公布的地产销售数据进一步印证了投资下滑并带动经济增长放缓的判断,加上小微企业经营面临极大困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可能会改变货币政策基调,政策微调有望超预期。”

  看好三大投资方向

  接近年底,基金已经开始积极为明年的投资进行布局,目前而言,主要关注三大投资方向。

  如上投摩根等基金未来更看好可能由政策刺激引发行情的节能环保、农田水利建设、高端装备制造以及云计算、物联网等主题性投资机会。

  海富通等基金则关注明年行业景气度不断提高的行业,如有望受益要素价格改革的电力、天然气行业;十七届六中全会倡导作为支柱型产业的文化传媒业;受益于国家政策扶持的环保产业和农业相关公司等。

  此外,盈利确定性和分红收益率均较高的大盘蓝筹股亦受到关注。在招商基金(微博)研究部总监陈玉辉看来,蓝筹股经过近两年的调整,已经具备价值投资的安全边际,作为市场底部最有爆发力的板块,具备攻守兼备的特征。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